中學五人制》教練力讚球員厲害! 北門戰術成功「1分鐘狂進3球」退青年

112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於10日起進行高中男生組決賽,在複賽表現不如預期的北門高中,來到決賽首戰面對曾拿過五人制聯賽冠軍的青年高中,比賽倒數階段直接在1分鐘內連進3球,最終以4比0勝出,教練楊朝勛笑說,「是球員厲害,不是教練厲害!」

北門在複賽結束後,回到學校針對性做了不少加強,也設計狀況讓球員去練習,楊朝勛說,「尤其是防守觀念,我們也有針對Power Play去練習,告訴他們在第一時間就要壓上去,把握守門員開球的時機點進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役面對專注發展五人制的青年,北門校長吳俊憲也特地北上替球員加油勉勵,或許有校長的加持,北門下半場開賽不久就進球,並以1比0一路領先到比賽倒數,這時青年祭出Power Play戰術,可惜發揮不佳,反而讓北門抓準機會連連破門,1分鐘就進3球,最終得以4比0勝出。

「決賽的第一場我們就有做到訓練的重點,在突破上球員也非常專注,知道在比賽中要做什麼事情,攔截、協防都有做好,狀況很不錯。」楊朝勛說,北門曾在107學年度在五人制拿下最好的殿軍,這次目標也是要放在前四強,「我們有三年級的學生要畢業了,也想拼個好成績,拿到更好的名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