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校長積極打造三級銜接 板橋國中差點爆冷擊退美崙國中

板橋國中在國中足球聯賽8強,差點擊敗強權美崙國中,而球隊依然保持社團性質的板橋國中已經成軍6年,本屆橫空出世,關鍵人物除了球員、家長、教練的支持與幫助外,板橋國中校長謝承殷更是關鍵中的關鍵,他所極力打造的板橋三級銜接體系,更是讓板橋國中在本屆賽事開花結果。

板橋國中總教練陳正一表示:「我們一直都是屬於社團性的校隊,那球隊成立約6年,但一直都是非體育班的模式去運作,去年踢上了乙組第二名升上甲級,今年球員都很認真、很努力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板橋國中總教練陳正一。(圖:彭善豪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次參與國中男足甲級的賽事,就順利闖進8強的里程碑,更在8強戰差點擊敗國中男足強權美崙國中,而現階段板橋也逐漸發展出自己的銜接體系,從板橋國小開始,到板橋國中,高中則是進入華僑高中就讀,打造這個體系的人物,就是板橋國中校長謝承殷。

謝承殷說:「我本身是體育專業,是運動員出生也是體育老師,是師大體育系畢業,那剛好跟著政策走,去打造基層三級銜接,還有運動人才的培養,那剛好這邊有這個需求,所以就因緣際會,促成了這樣一個體系的成立。」謝承殷過往的專長項目是游泳,還曾打過師大甲組籃球隊,後來畢業也帶過網球隊。

板橋國中近幾年的運動團隊還包括擊劍、田徑、武術、排球,其中排球還拿過聯賽冠軍,擊劍在去年全中運拿下一金一銀,而選擇足球為學校發展項目,謝承殷認為體育本身就是一種教育,讓孩子有多元發展,不用那麽早就幫他們去定位,那如果想往足球這方面走的,也會幫他安排一條路。

板橋國中。(圖:彭善豪攝)

板橋國中差一點就能闖進4強,但在首個甲級國中足球聯賽就能寫下好成績,板橋國中並未急於求成,反而認為未來幾年持續以保級為目標才是球隊需要的。

總教練陳正一說:「我們比較沒有辦法像一些學校,在每個年級都有很多的球員,所以我們每個年級的人數都差不多,那這次進8強達到一個里程碑後,雖然也想要冠軍,但未來的目標我們不會設很高,一步一步慢慢來,先以保級為最重要的目標。」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