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和惠文纏鬥到最後!花農教頭滿意表現 無緣4強就要拚下第5名

112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8強,從外卡打進決賽的花蓮高農面對惠文高中,上半場還能打成1比1平手,直到下半場倒數階段才被拉開比分,雖然最終以1比4吞敗,但總教練李文財肯定子弟,「他們的表現我非常滿意,團體戰術有做出來,大家都很努力、很拚。」

自96學年度起,花農年年都能躋身8強行列,手握4座冠軍獎盃,今年卻打得跌跌撞撞,從預賽險些被淘汰,到落入外卡戰後PK驚險擊敗私立大同晉級複賽,「我們有些學生比較頑皮,沒有留在球隊裡,所以先發以一年級較多,強度比較不佔優勢,在整合上也花比較多時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幸花農最終仍挺進8強行列,今面對衛冕軍惠文,上半場雙方1比1,下半場堅持到第75分鐘時,才被惠文進球,後面道傷停補時被拉開比分,「我們可以跟惠文纏鬥到最後真的不簡單,大家很努力、很拚,雖然現在我們沒有進4強,但接下來還是要盡全力拼第五名,不能放棄。」

儘管身為足球名門,但花農仍須面臨少子化的困境,李文財表示,為了讓更多孩子來踢球,他也會派球員去基層當教練,「我們會在學校辦育樂營,在地方推廣,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