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疫情打倒 台灣基層足球能量持續中

雖然台灣還在疫情中持續生活,但並未澆熄大家對足球的熱情,連續三週全台各地都有小朋友足球賽事,也可見台灣在U8、U10、U12層級的能量相當旺盛,基層的發展仍是台灣足球的希望。

在去年許多俱樂部悶了一年,今年從6月底到7月初,台灣各地就有許多賽事舉行,包括少年盃、健身工廠盃、臺中港盃、台南東門城盃,雖然部分賽事受到大雨和疫情影響,但有些賽事仍有破百隊參與,並未被疫情給打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接著還有華南金控台灣青年聯賽,在男子組方面U18及U15分別有22及27支隊伍,而女子組方面,U18及U15則各有6及4隊參與,雖然隊數跟國外比仍是偏低,但對於台灣基層而言仍是一大突破,青年賽事開始有像聯賽的發展,讓個球隊、球員得以多比賽培養經驗值。

少年盃仍然持續進行中。(圖:中華足協提供)

除了賽事舉辦本身,現在賽事轉播已經成為標準配備,在這些小朋友賽事,包括愛爾達、ELEVEN SPORTS都有開始在這些基層比賽轉播,部分比賽雖然沒有電視台的支援,但都透過網路時代的便利性,一台攝影機或是請影視團隊進行直播,也可看出基層的用心。

現在許多俱樂部都有自行舉辦比賽的能力,今年年底適逢卡達世界盃,若疫情能夠穩定控制下來,肯定還有更多足球活動準備舉行,繼續在台灣基層製造足球能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