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目標成隊史第一人 蘇育萱再拚旅外機會

中華女足14日啟程出征東亞盃,將面對中國、日本、韓國3支強隊,被譽為「新生代頭號射手」的年輕好手蘇育萱,誓言成為踢進隊史首球的第一人,更期待藉由東亞盃再為自己爭取旅外的機會。

21歲的蘇育萱在年初的亞洲盃對戰泰國獨進2球,目前位居木蘭聯賽的進球王,她表示,近期狀態調整很順利,體能跟身體強度越來越好,沒有任何傷痛,很期待在東亞盃大顯身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華女足力拼東亞盃首勝,同時要突破決賽對中、日、韓「零進球」的魔咒,蘇育萱霸氣喊話,希望成為進球的第一人,「球隊重心放在防守,主打防守反擊,在比較少持球的情況下,得分機會相對少,加上大家都專注於防守,體能耗損也大,所以我要想辦法穩住球權,等待隊友上來幫忙,努力攻破對手大門,為球隊拿下積分。」

談到新生代頭號射手的稱號,蘇育萱認為是壓力,也是助力,並自嘲是放槍王,「畢竟自己沒有那麼厲害,有時候還是很會放槍,但我會繼續努力,把握每一顆機會。」

經過年初印度亞洲盃的洗禮,蘇育萱自認成長許多,「我感覺自己開竅了,看到世界的水平,讓自己想要變得更好,每天更努力練習充實自己,不想讓自己離世界太遠,重要的是保有正面的想法。」

東亞盃不僅要為中華女足爭取踢進隊史首球,蘇育萱也期待再次敲開旅外大門,「有機會還是想出國看看別的世界,以日本、歐洲或美國為目標。」她也笑說:「如果對日本能夠進球,那應該就有機會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