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讚實力不斷提升 日本男足卻出現危機感

巴黎聖日爾曼23日在季前賽熱身賽,以3比0戰勝了浦和紅鑽,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在比賽第57分鐘替補上陣,成功策動球隊的第3顆進球,賽後他在受訪中談到日本足球的實力,「日本足球水準正在不斷提升。」

今年6月日本與巴西進行國際友誼賽,該場比賽最後靠內馬爾的12碼罰球入網,終場巴西以1比0勝出,當時他就對日本的進步感到印象深刻,「老實說,現在的日本足球實力很不錯,比賽強度也很高,而且感覺他們擁有許多踢球充滿靈性的球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說受到內馬爾的讚美,但日本球員認為,足球實力與歐洲仍有不小的差距,尤其巴黎門將納瓦斯幾次精彩的防守,日媒提到,今年世界盃與哥斯大黎加交手,日本男足想要獲勝並不容易。

日本男足將在世界盃小組賽第2場比賽,迎戰擁有納瓦斯的哥斯大黎加,伊藤敦樹表示,「考慮首戰對上德國,第3場對上西班牙如此強隊,我們必須從哥斯大黎加隊身上獲取3分,我們至少需要從納瓦斯手中攻入1球,但我在這場比賽中,感覺到是十分不容易。」

本場只踢上半場的日本國腳酒井宏樹則說,「納瓦斯的能力很強,日本與歐洲能力還有差距,除非我們能找到一個方法,否則我們不可能在世界盃上取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