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蘭德英超帽子戲首秀 最火哈神出現了

剛結束的英超聯賽,衛冕軍曼城以4比2擊敗水晶宮,讓人看到了曼城的超強韌性,連續4次在英超先落後至少2球下,最終均保持不敗進而反勝。不過最引人的焦點是新網羅的挪威22歲神鋒哈蘭德(Haland),此役下半場大演「帽子戲法」,達成了在7項賽事完成帽子戲法的個人成就,並且新賽季4場比賽,已經攻進6球,名列英超射球榜榜首,被讚揚為不可阻擋的天賦!成了當今最火的「哈神」。

挪威鋒霸哈蘭德新賽季才加盟曼城,英超首秀就有好表現,第四輪上陣更秀出戴帽,根據數據統計,哈蘭德已相繼在挪超、奧超、奧地利盃、德甲、德國盃、歐冠和英超聯賽中都大演過帽子戲法,一人獨進三球表現的攻擊火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輕的哈蘭德開始受到關注是在2020年歐冠16強賽,當時巴黎聖日耳曼對上多特蒙德的比賽,巴黎聖日耳曼擁有在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姆巴佩,而多特蒙德這邊則是當年年僅19歲的挪威前鋒哈蘭德,在該役中,哈蘭德以兩次進球幫助球隊贏下擁有姆巴佩和內馬爾這兩位明星前鋒的巴黎聖日耳曼。

當時他以「怪物新人」之姿與波蘭明星前鋒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並列歐冠射球榜第一,現在來到英超有著更高的關注度,雖然因為挪威國家隊無緣今年世界盃而沒辦法在年底這場足球盛會看到他的好表現,但此刻世界足壇絕對可以看到這位「哈神」的不斷進球表現。

父親曾是在曼城踢過球的挪威前國腳老哈蘭德,母親是七項全能的全國冠軍,造就了哈蘭德無與倫比的運動基因。作為人高馬大的北歐球員,哈蘭德在速度、爆發力、身體素質、射術、跑位上都非常強悍,是個難得的機動性與強壯度兼備的模板級中鋒。

哈蘭德(左)加盟曼城演出帽子秀後與隊友福登同樂。(取自ENG粉團)

 

尤其身高達194公分高大的哈蘭德,並不是一位僅僅依賴身體踢球的前鋒,相反,他的速度、射門技巧與門前感覺往往得到了更高的評價。於是在2020年被德甲多特蒙德隊以2000萬歐元轉會費,從奧甲薩爾斯堡紅牛網羅過去,在德甲三個賽季裡攻進達86球,今年七月初再被英超曼城隊以6000萬歐元轉會費挖走。

哈蘭德出身在足球世家,他的父親效力過里茲聯、曼城等等英超球隊,也曾經是挪威國腳,在這樣的環境下哈蘭德也相當早就開始接觸足球,更曾說過自己的夢想是為爸爸曾效力過、也是他最喜歡的英超球隊里茲聯舉起英超冠軍盃,不過哈蘭德現在也不急於完成夢想,先後從奧甲薩爾斯堡紅牛和德甲多特蒙德出戰歐冠都相繼打破生涯前三場最多進球、前兩場就射入五球等等紀錄。

除了在歐冠賽場上發光發熱,哈蘭德也在挪威國家隊踢出相當不錯的成績,最驚人的紀錄則是在國際足總U20世界盃,對上宏都拉斯之役獨進九球,創下國家隊史上最大比數勝利紀錄,同時也讓宏都拉斯寫下最難堪的敗仗。這樣的超級表現也讓哈蘭德獲得該屆U20世界盃的金鞋獎,現在更是挪威國家隊極力保護的超級新星。

而哈蘭德能取得這樣的成就,除了足球世家的天生加持外,他的努力才是最大的主因,他總是隊上第一批到達球場練習的人,連休息日都可以在球場上見到他,年紀輕輕就能維持這樣的職業態度,可以預見哈蘭德接下來還能持續輸出神射表現。

在挪威足球歷史上,哈蘭德確實是一位罕見的世界級前鋒模板球員,像哈蘭德一樣年紀輕輕就展現出很高水準的球員實屬罕見,對於沉寂多年的挪威足球來說,哈蘭德的出現無疑是一針強心劑,讓歐洲足壇對於挪威足球的未來更加關注。

稱哈蘭德為最強挪威球員,說法不為過,尤其他還很年輕,還可能打破些紀錄,他到目前為止的表現的確給了球迷太多想像空間。他究竟能走多遠?能創造挪威足球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歷史嗎?我們拭目以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