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靈魂人物梁孟昕 設定明年旅外目標日本

U20男足代表隊前往杜拜集訓,備戰9月初的U20亞洲盃資格賽,陣中靈魂人物梁孟昕要求自己在球隊士氣低落時,要跳出來擔任喊聲的角色,並期待自己能為球隊進球和助攻,而他也一直在等待旅外機會,盼明年可以出國。

上周U20來到北部進行最後集訓,效力台中FUTURO的梁孟昕在企甲第二循環結束後向國家隊報到,不過在先前比賽中造成右腳踝扭傷,他表示,目前傷勢狀態恢復約9成,復原狀態不錯,也有維持住體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梁孟昕被安排踢中後衛,習慣踢邊後衛的他說:「之前是有踢過,但上次踢中後衛已經是高中,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梁孟昕抗壓性強,被總教練陳春智點名是陣中的靈魂人物,他也願意跳出來擔任喊聲的人物,期待提振球隊士氣。

梁孟昕是青年國家隊的常客,曾入選 U16、U19 代表隊,被看好是下一個旅外的好手,他內心一直渴望出國,特別是跟著隊上的旅外好手一起訓練後,「他們跟以前比有很大的進步,傳導很清楚,會去幫助自己的隊友,讓我也想趕快出國。」

今年大二的梁孟昕,當初大學沒有讀傳統體育大學,而是選擇念僑光科技大學,談到原因,他坦言一開始就沒打算讀大學,「因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當初沒打算繼續念大學,只想去踢職業隊,但因沒辦法踢我想要的球隊,於是轉去踢台中FUTURO,後來教練王家中幫我找到一間學校,讓我還是可以一邊踢球一邊讀書。」

梁孟昕設定明年旅外,首選是日本,中國也不排斥,但他自認還有不足之處,「自己的身材不夠強壯,企圖心也還不夠,不夠有野心,而且語言也重要,這些是旅外之前必須加強的地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