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良專訪系列2》曾想過結束球員生涯 達成與自己的約定

「現在這年紀是踢一場少一場。」34歲的陳柏良坦言職業生涯已經來到尾聲,今年4月離開長春亞泰後,曾有過退役的念頭,但他自認還能再踢,希望在生涯尾聲達成當初設定踢到35歲退役的目標。

一場疫情改變原有的生活樣貌,種種的不確定性,以及轉隊、改賽會制等影響,對球員備戰和心情都是極大考驗,人在中國打拼的陳柏良已經一年多沒有回家,他直言十分辛苦,「兩年多來,我一直都處在整理行李的狀態,一下又要換新地方,這不是足球該有的模樣,應該是踢主、客場,有球迷進場為我們加油,尤其球迷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動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4月離開長春亞泰,陳柏良透露曾想過退役,「一方面是想說時間差不多了,另一方面是大環境開始走向年輕化,30歲以上的球員找球隊確實比較辛苦。」那段時間陳柏良也與家人聊過,「他們說不管做什麼決定都支持我。」

「總有一天我將會退役,但我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候,」陳柏良說,「我還可以踢,我還想要完成當初離開台灣所設定的目標,就是最少要踢到35歲,才會思考結束職業生涯。」

所有的運動員都抵擋不了時間,陳柏良努力維持身體狀態,但身體恢復仍不比年輕時候,「這是每位運動員都會面臨到的問題,現在這年紀更加珍惜踢球的時間,真的要說比年輕時更好的地方,就是經驗、心態、技術更成熟了。」

職業足球很現實、很殘酷,在中國待了十幾年的陳柏良感觸最深,「有上場比賽才有獎金,這非常現實。」面對年輕選手的競爭,他只能將壓力轉換為動力,逼著自己更好,「年輕球員進步快,如果我還停留在原地就被淘汰,所以我得更加賣力,這個歲數身體恢復不如年輕人,但我必須咬牙,一旦我放棄就會被追過。」

當問到職業生涯尾聲還有什麼想要達成的目標?陳柏良回答道:「每個階段設定的目標都不同,青春島是一支非常年輕的球隊,老闆喜歡足球、支持足球,我會希望在這裡退役,但在生涯結束之前,我希望將這支球隊帶到一個新高度,衝超會是心裡想要完成的目標。」

效力中甲青島青春島的陳柏良(後排右二)。(經紀人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