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期待換血年輕化 U23、U20都有機會進成人隊

中華男足12日開始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集訓,這是近一年以來,國家隊再度啟動集訓,本次集訓共有20位球員,總教練葉獻中表示,之後還會有U23和U20的球員加入,「這次國家隊預計會規劃年輕選手進來,慢慢換血、年輕化。」

中華男足上一次國際賽,已經是2021 年 10 月 11 日在泰國面對印尼,相隔近一年國家隊終於再度重組,葉獻中表示,之後還會有U23甚至U20的成員,不過因為U23近日赴蒙古移訓、U20參加亞洲盃資格賽,時間相衝突還沒找來。

2017年中華U19代表隊。(圖:中華足協粉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獻中曾在2017年帶領中華U19代表隊,取得2018亞洲U19錦標賽 (2018 AFC U-19 Championship)門票,這是中華隊暌違44年重返這項賽事會內賽,當年那批年輕小將,還有許多人仍在足球圈打拼,葉獻中說,包括吳彥澍、王義友等人,目前入選了U23代表隊,還有塗紹捷等,未來都可能會找他們進入國家隊。

「預期這次國家隊,會規劃一些年輕選手進來。」葉獻中說,「目標要讓國家隊換血、年輕化,所以U23、U20都有機會進來,希望讓新世代的年輕選手撐起來。」

中華男足目前集訓展開,教練團、球員都是全新組合,也是第一次訓練,葉獻中認為現階段最重要就是磨合,「新球隊重組總是比較困難,我們主要會放在觀察球員狀態以及對於戰術的理解能力,訓練完後再有一些比賽測試,才能知道這樣的做法行不行,之後再做調整。」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