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武士」無懼死亡之組 日本目標設定8強

今年卡達世界盃日本與德國、西班牙兩大強權同組,對日本來說,基本是落入真正的「死亡之組」。儘管如此,日本仍以世界盃8強為目標,再次向世界列強發起衝刺。

日本隊陣容當中,有多位球員效力歐洲五大聯賽,效力蘇超塞爾提克的前鋒古橋亨梧大放異彩,在國家隊佔有一席之地,塞爾提克的隊友前田大然,以及比甲布魯日塞克爾皇家的上田綺世、J1湘南比馬的町野修斗也都在爭取先發前鋒的位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中場兵多將廣,現年27歲的南野拓實繼承了日本隊重要的10號球衣,更肩負起了日本隊王牌的重責大任,德甲法蘭克福的鎌田大地狀態火熱,在世界盃上將是日本主要的進攻球員,效力於英超布萊頓的25歲三笘薰擁有出色的個人技巧,無疑是日本的主要武器,德甲斯圖加特的遠藤航在長傳分球,以及防守方面都是高水準,另外包括久保健英、柴崎岳和堂安律。

日本球星南野拓實。(圖取自:@CFC_JANTY 推特)

後場部分,效力於英超兵工廠的富安健洋除了防守方面可靠外,防守反擊的速度快,是日本隊後防線不可或缺的一員,左後衛人選有經驗豐富的老將長友佑都以及伊藤洋輝,右後衛則有上屆世界盃功臣之一的酒井宏樹,以及山根視來可供使用。

對於日本來說,前中後三線均有球星,39歲日本門神將川島永嗣出場機會不多,現在日本更倚賴主力權田修一,日本混血門將施密特(Daniel Schmidt)與21歲的谷晃生則是作為替補。

日本隊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至今,連續6屆踢進世界盃會內賽,他們在這期間三度闖入16強,是亞洲最強大的隊伍之一,但本屆世界盃將強碰西班牙和德國兩支冠軍球隊,「藍武士」想要從小組賽突圍,不僅發揮100%的實力,還要靠點運氣。

日本簡介

世界排名:24

世界盃最佳成績:16強(2002年)

上屆成績:16強

總教練:森保一

焦點球星:南野拓實、鎌田大地、富安健洋、三笘薰

其它數據

這是日本自 1998 年以來連續第七次參加世界盃。

26人球員名單

門將:川島永嗣、權田修一、施密特

後衛:富安健洋、谷口彰悟、長友佑都、山根視來、町野修鬥、吉田麻也、酒井宏樹、伊藤洋輝、板倉滉

中場:柴崎岳、久保建英、守田英正、遠藤航、田中碧、三笘薰、鎌田大地、堂安律、相馬勇紀

前鋒:上田綺世、淺野拓磨、前田大然、伊東純也、南野拓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