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不看好小組出線 南韓媒體認為抽到好籤

世界盃抽籤結果出爐,身處亞洲球隊的日本、南韓,結果卻是兩樣情,日本身處與西班牙、德國一組,而南韓則是與葡萄牙、烏拉圭、迦納同一小組,日本雅虎民調顯示,有高達85%的人認為日本無法在小組出線,而南韓媒體則認為抽到了不錯的籤。

昨日抽籤儀式上,日本同樣也做了轉播,當日本抽出與西班牙、德國同一組時,幾乎嘉賓、主持人一片哀嚎,而日本網路上反應也認定,本屆世界盃出線機率不大,但也是有網友說,這是對現今日本足球最好的一次試驗,看看日本足球的水準在世界是怎麼樣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主帥森保一先前曾表示目標是世界盃八強,抽籤完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小組,日本的目標是挑戰世界,八強以上是日本參加世界盃的目標,雖然西班牙、德國、紐西蘭或哥斯大黎加都是強隊,但要晉級淘汰賽階段這個部分,不論對手是誰,我們的目標都不會變,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

南韓孫興慜是進攻重心。(圖:翻攝@HotspurLane推特)

日本被分入了較艱難的小組,南韓媒體認為相較於亞洲各國,南韓著實分到了不錯的小組,而南韓總教練Paolo Bento為葡萄牙人,加上孫興慜與Cristiano Ronaldo的對決,以及2002年世界盃時,當時葡萄牙是奪金熱門,但分組與南韓一戰中,裁判讓葡萄牙2名球員罰下,最終葡萄牙9人打11人,0比1輸球,所有的恩怨情仇加起來,屆時南韓與葡萄牙對決將會是本組焦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