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國最低調球衣 丹麥抗議卡達人權

丹麥日前發布此次卡達世界盃全新戰袍,不少眼尖球迷發現,球衣上的廠商Logo與丹麥國家隊隊徽皆淡化到幾乎不可見,發布的球衣中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爭奇鬥豔,丹麥則是都以單色為設計主體,主場為紅色、客場為白色、第三客場為黑色,對此丹麥球衣廠商Hummel也對此表示,使用簡單設計及淡化Logo與隊徽是為了抗議卡達人權問題。

來自丹麥的Hummel自然而然成為丹麥國家隊球衣的供應商,在此次為丹麥設計的三款全新球衣,球衣顏色單一,且品牌Logo與國家隊隊徽非常不明顯,Hummel方面發布聲明說:「我們希望為卡達人權表達抗議,我相信運動應該要把人們團結在一起,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想對此發表抗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Hummel也表示此次球衣設計理念想傳達兩個層面的信息給球迷,Hummel闡述道:「這次球衣有向1992年奪下歐國盃冠軍的元素在,藉此向丹麥足球史上最輝煌的時刻致敬,同時也藉此抗議卡與其人權問題。」,第三客場的全黑球衣代表著「哀悼的顏色」,Hummel說:「我們不想在一場令數千萬人喪生的比賽中露面,我們一直支持丹麥隊,但不代表我們支持卡達。」

丹麥政府此前就因人權問題不斷向卡達政府與國際足總施壓,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計劃在世界盃期間以不同方式來抗議人權問題,例如單膝下跪與配戴含有人權意義的臂章等,並已向多國的國家隊隊長取得共識。

丹麥近期在歐國聯取得1勝1敗的戰績,以小組第二名作收,無緣晉級歐國聯決賽圈,本次卡達世界盃與法國、澳洲、突尼西亞分在D組。

看更多:

世足32國總評

法國內鬨基因再現

紀聖珐滿意亞洲盃五人制首戰但有一點要加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