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評伊朗 熟悉感培養出信心

在剛結束的國際友誼賽中,伊朗以1勝1和的戰績作收,其中以1比0擊敗烏拉圭,第2場與塞內加爾踢和,亞洲足聯AFC撰文寫道伊朗正靠著熟悉感培養球員信心,主帥奎羅茲(Carlos Queiroz)今年回鍋伊朗國家隊將帶兵出征卡達世界盃,奎羅茲深受伊朗球員喜愛,而奎羅茲也對伊朗球員暸若指掌,曾兩度帶領伊朗闖進世界盃。

第一場對上烏拉圭的比賽伊朗有效地封鎖了,蘇亞雷斯(Luis Suárez)與努涅斯(Darwin Núñez)兩位世界級前鋒,雖烏拉圭各向數據皆優於伊朗,但始終無法突破伊朗防線,而塔雷米(Mehdi Taremi)在68分鐘替補上場,在79分鐘隨即為伊朗攻入致勝1球,終場伊朗就以1比0擊敗烏拉圭,此場比賽可以看出伊朗防線在面對兩位烏拉圭前鋒時,能快速調整站位並將烏拉圭能攻擊的路線給截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場對上塞內加爾的比賽,奎羅茲替換了7個先發球員,而深受奎羅茲喜愛的哈伊薩菲(Ehsan Hajsafi)原本踢的是中場的位置,在對陣塞內加爾的比賽中,奎羅茲將他排在了左後衛,但面對速度飛快的塞內加爾伊朗明顯跟不上腳步,第55分鐘伊朗在一次解圍當中造成烏龍球,好在當家前鋒阿茲蒙(Sardar Azmoun)在替補上場後的10分鐘就踢進追平分,終場兩隊就以1比1握手言和。

伊朗兩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主帥奎羅茲對於球員的熟悉度,另他在調度時能夠清楚知道球隊目前需要什麼,並擺上正確的球員上場,也讓球員對他十分信任,伊朗本次與美國、威爾斯、英格蘭等分在B組,希望能在本屆世界盃上打破小組賽魔咒,闖進隊史首次16強。

看更多:

亞足聯評韓國 找出更多進攻點是首要任務

亞足聯評澳洲 好兆頭之下的防守隱憂

中華五人制1日凌晨1點碰霸主伊朗 主帥重申目標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