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嚴格的世界盃 卡達禁止墨西哥球迷帶面罩

戴口罩可以,但戴面罩不行?卡達世界盃諸多限制規定,現在連墨西哥球迷常戴的摔角手面罩Lucha Libre,卡達籌委會宣布,在卡達不能帶這面罩加油。

墨西哥球迷可說是世界盃最熱情的球迷之一,球迷除了會墨西哥草帽、吹奏傳統樂器外,都可以看到戴上摔角手常戴的Lucha Libre面罩,成為墨西哥球迷加油的一大特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就算是傳統的加油道具,但卡達依然禁止,墨西哥外交部長賽格比(Alfonso Zegbe)表示:「我們有收到世界盃籌辦委員會的通知,球迷不能戴面罩入場,雖然我們有把摔角手用的面罩給他們看,但他們認為不能戴,因為中東是複雜的地區,許多婦女仍有待面罩的文化,因此會禁止戴面罩也是能夠理解,包括機場被發現有酒精會被自動沒收。」

本屆世界盃由於在中東舉行,因此考量習俗與當地文化,整體複雜程度比起過往幾屆世界盃更為複雜,包括酒精、一夜情等都是被禁止的。本次墨西哥分在C組,與阿根廷、波蘭、沙烏地阿拉伯同組,首戰11月22日將面對波蘭。

看更多:

沒什麼好事的法國 坎特確定缺席世界盃

英格蘭右後衛戰力告急

英格蘭申請佩戴平權臂章 盼傳達反歧視意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