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梅羅時代」接班人 姆巴佩登基制霸足壇

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年紀輕輕已經是享譽世界的頂級球星,年僅23歲的他取得多數球員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的成就。隨著37歲的C羅,以及35歲梅西的職業生涯逐漸走到尾聲,「梅羅時代」也進入尾聲,姆巴佩將是未來10年接班人。

姆巴佩介紹。(圖:黃懷賢製作)

C羅鐵粉初長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8年12月20日姆巴佩出生於巴黎東北部聖但尼省邦迪的一個體育世家,他的父親是當地的青年隊教練,受到父親的影響,他從小就泡在足球場,並且展現出與生俱來的足球天賦,比起同年齡球員學習更快,表現更好。

姆巴佩從小將C羅視為自己的偶像學習,他的房間裡貼滿C羅的海報,驅使他不斷進步,作為該年齡層最優秀的球員,姆巴佩獲得進入克萊楓丹青訓基地的機會,接受專業的正規足球訓練,這段的經歷也為他日後的成功打下了厚實基礎。

初試啼聲一鳴驚人

自法國足球青訓基地後,姆巴佩獲得皇馬、切爾西、利物浦、曼城、巴薩、拜仁等豪門球隊的關注,試圖與他簽約,11歲那一年,他參加切爾西青年隊的試訓,但最終他為了尋求更多的比賽機會,以及更多的發揮空間,於是他選擇回到法國加入摩納哥

2015-2016賽季,姆巴佩代表摩納哥替補上陣,完成職業生涯首秀,以16歲347天年齡打破了隊史最年輕出場紀錄。在菜鳥球季,姆巴佩便斬獲處子球,與摩納哥簽下生涯的第一份職業合約。

職業生涯第二個賽季,年僅18歲的姆巴佩44次出場,繳出26球的成績單。在歐冠比賽中,於淘汰賽階段6場踢入6球,更在4強次回合攻破尤文圖斯傳奇門神布馮的十指關,以18歲140日年紀締造歐冠準決賽最年輕進球者紀錄[28]。姆巴佩在2016-2017球季中共出場44次,進球數26個[29]。

姆巴佩神勇的表現,所有目光聚焦在了他的身上,2017/18賽季夏季轉會市場結束前,姆巴佩轉會至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費用達到了1.45億歐元,成為世界上足球轉會費最高的青年球員,也是世界上足球轉會費第二高的球員。

姆巴佩是當今足壇最會賺的球員。(取自PSG粉團)

首登世界盃閃耀光芒

2018年姆巴佩獲法國徵召出征俄羅斯世界盃,在這個全世界最受關注的足球舞台上,初出茅廬的姆巴佩閃耀光芒,在小組賽對陣秘魯比賽踢入世界盃生涯首顆進球,成為世界盃歷史上最年輕的法國射手,

16強法國對陣阿根廷,在姆巴佩獨造3球的領軍之下,最終法國以4比3奪得勝利,之後法國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下世界盃冠軍,姆巴佩收穫最佳新人獎項,當時20歲的姆巴佩圈粉無數,比肩足壇頂級球星。

年紀輕輕制霸足壇

姆巴佩已是足壇巨星,幾乎拿到職業足球員渴望的榮譽,包括1座世界盃冠軍、4座法甲冠軍、2座法國盃冠軍、2座法聯盃冠軍、2座法國超級盃冠軍,以及2度奪得法甲金靴、3屆法甲最佳球員、和歐洲金童獎、2018年法國足球先生,還有以表揚21歲以下足球員在當年足壇的優秀表現的科帕獎。

《富比士》公布全球收入前10名球星,姆巴佩以1.28億美元位居榜首,超越梅西和C羅,場上收入達1.1億美元,場下代言等收穫1800萬美元。這位當今足壇最會賺的球員在本屆卡達世界盃是否能帶領法國突破「世界盃魔咒」,完成二連霸值得期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