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大空翼南野拓實 出生第一天就遇阪神大地震

日本男足國家隊有不少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效力於摩納哥體育協會的南野拓實,是本屆日本的主力球星,雖然沒有精彩炫目的過人花招,但他速度快,跑動範圍廣,是個足球智商非常高的球員。

南野拓實。(圖:黃懷賢製作)

比阪神大地震早一天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野拓實出生於1995月1月16日,正是阪神大地震發生的前一天,出生後第二天便經歷20世紀日本第二大的地震。伴隨著大阪府泉佐野市的重建,南野拓實在父親的教導下,與哥哥在這座新生城市開始了足球夢。

受到足球比賽的啟發,南野拓實的父親在停車場擺放圓錐型標誌物,南野與年長3歲的哥哥南野賢太開始訓練盤帶和速度。南野拓實對足球情有獨鍾,南野就讀泉佐野市立長坂小學,開始接受正規足球訓練。2002年7歲的南野在電視機前欣賞日韓世界盃,有了足球夢,當時小學三年級的他給自己設下目標:「未來我要成為職業族球員。」

受到世界盃的感染,讓南野拓實更加渴望實現夢想,2002年韓日世界盃,大羅納度穿上金靴,率領「桑巴軍團」問鼎大力神盃,7歲的南野拓實將橫空出世的「大羅」視為超級偶像,讓他開始嚮往世界足球舞台,也想像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要站上世界盃舞台。

嗜球如命 眼淚中成長的日本新星

小學時代的南野嗜球如命,南野不只是喜歡進攻,一次大阪當地的足球比賽進入PK大戰,南野還請命擔任守門員。南野拓實是一名非常好強的球員,只要自己失誤一定努力把球追回來,每當球隊輸球,他都會哭著回家。

兒時刻苦訓練的南野拓實在12歲時,加入大阪櫻花俱樂部,這支J聯盟俱樂部離他家不到1小時路程,接下來的5年時間,他在這裡練出帶球、突破以及射門等本領,成為當家前鋒,參加了很多青年級別賽事,並率領大阪櫻花U15青年隊贏得關西青少年聯賽冠軍。

2010年,年僅15歲的南野跳級進入大阪櫻花U18梯隊,2011年在J聯賽青年錦標賽中攻入13球成為最佳射手,高中畢業的南野拓實升入一線隊,憑藉犀利的突破和優異射門技術,替自己爭取到先發位置,並在2012年天皇盃收穫一線隊首粒進球,同時在2013年J1聯賽,以18歲5個月20天年齡,刷新由大久保嘉人締造的J1聯賽最年輕進球紀錄,該賽季,南野拓實38場比賽斬獲8球榮獲J聯賽最佳新人。

南野拓實踢球充滿智慧。(圖取自:@CFC_JANTY 推特)

20歲生日迎旅歐大禮

2015年南野拓實展開旅歐生涯,轉會加盟奧地利的薩爾茨堡紅牛,作為20歲生日禮物,隨著時間過去,他成為紅牛的主力。2017年薩爾茨堡紅牛完成奧甲4連冠,他成為第一個完成如此壯舉的日本球員。2019年10月3日薩爾茨堡紅牛作客利物浦之戰,雖然球隊最終3比4落敗輸球,但他收穫歐冠正賽第一顆進球。

在歐洲闖出一片天的南野拓實,2020年轉會英超豪門利物浦,隔年被租借加盟南安普頓,利物浦官方宣布,日本前鋒南野拓實以1800萬歐元轉投摩納哥,並簽約至2026年。

國家隊資歷完整的南野拓實,在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一共踢入10球,每一場比賽中都取得進球,追平本田圭佑的世界盃資格賽連續進球紀錄。今年卡達是他生涯第二度參加世界盃,期待率領日本突破「死亡之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