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捧冠之路的最後一搏 5度踢世界盃拚圓夢

C羅毫無疑問是足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幾乎贏得了在足壇能夠贏得的一切,但他的獎盃櫃子中,還欠缺一座大力神盃。從2003年C羅迎來葡萄牙國家隊首秀以來,他不但是國家隊出場次數和進球數的紀錄保持人,同時還是葡萄牙國家隊的隊長和精神領袖。

C羅介紹。(圖:黃懷賢製作)

德國世界盃生涯最接近大力神盃的一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將是C羅生涯第五度參加世界盃,過去四屆世界盃的旅程中,他始終未能觸碰大力神盃,2006年是他首次參加世界盃,那時他年僅21歲,已經被公認是足壇最令人期待的超新星,第一屆世界盃7號球衣還是著名球星菲戈(Luís Figo)所穿,C羅穿著17號球衣,該屆他6次出場,最後葡萄牙於4強負於法國止步,以第4名做收,這是C羅目前最接近世界盃冠軍的一次。

德國世界盃葡萄牙取得歷史最佳成績,下一屆2010年南非世界盃,此時的C羅已經轉會西甲豪門皇馬,是當時足壇身價最高的男人,作為世界足球先生,他戴上了隊長袖標,不過他的表現卻不如預期,僅在對陣北韓比賽中取得進球,最後葡萄牙於16強出局。

巴西世界盃忍膝傷奮戰

2014年巴西世界盃,C羅的健康狀態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由於膝蓋傷勢,他被迫缺席多次團隊訓練。儘管C羅狀態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但小組賽他還是踢好踢滿,只是葡萄牙仍舊踢得十分掙扎。

首戰負於德國隊之後,次戰對上美國隊,雙方以2比2平手收場,葡萄牙晉級情勢不樂觀,小組賽最後一戰必須擊敗迦納,並且還要寄望美國擊敗德國。面對迦納,即便C羅挺身而出,在比賽剩下10分鐘破門為球隊取得領先,同時也讓他成為第一位連三屆世界盃進球的葡萄牙球員,但仍舊無法幫助葡萄牙晉級16強,在美國敗給德國後,也宣告葡萄牙小組賽出局。

37歲的C羅球員生涯邁入尾聲。(圖取自葡萄牙粉專 )

上屆世界盃再留遺憾 C羅捧冠之路的最後衝刺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首戰,C羅以戴帽表現領軍踢平西班牙,次戰擊敗摩洛哥,但對上伊朗時,C羅錯失點球,不幸的成為葡萄牙世界盃史上首位在正規時間罰失點球的球員,雖這並未讓葡萄牙付出代價,仍驚險挺近16強,不過最終在敗給烏拉圭後打道回府。

C羅對足球的熱愛及對勝利的渴望從未改變過,他的人生字典裡也沒有「服輸」兩字,今年是C羅球員生涯第五度參賽世界盃,儘管他並未對外宣布卡達世界盃是生涯最後一屆,但2026年他將年滿41歲,想再拚冠恐怕是不容易了。

如果今年C羅真的能帶領葡萄牙捧起大力神盃,不僅為自己傳奇生涯再記上一筆,也將締造多項歷史紀錄,更將成為毫無爭議地史上最偉大球員。目前C羅已經在四屆世界盃上取得進球,若卡達再次破門,將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五屆不同的世界盃上都進過球的球員,若將歐洲盃進球計入,C羅已經在9屆不同的大賽中進球,將是史上第一位連續10屆於足球大賽都有進球的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