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行模範生凱恩 英格蘭的新希望

凱恩出生於英國倫敦近郊,父親是愛爾蘭移民,帶有愛爾蘭血統,他是英格蘭足球當今的代表性人物,口音卻特殊得連英國人都要費心聽解。他從小就喜愛足球並產生天份,這份「專一」延續到如今,沒有許多知名足球員會出現的花邊新聞、鮮少劣習,可說是足球員中的品行模範生。

凱恩介紹。(圖:黃懷賢製作)

2005年貝克漢學院開幕上,12歲的凱恩與貝克漢和另一位女孩合照,這張照片預示了英格蘭足球世代的傳承,也預示了他人生的另一部分——這位女孩凱特,14年後成為他的妻子,這是凱恩私生活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一件事,青梅竹馬般的愛情,也讓許多英國女性憧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恩小時候是兵工廠球迷,8歲時更曾短暫在兵工廠青訓營待過,但因為身材偏胖又矮小,兵工廠放棄了他,沒想到幾年後,哈里‧凱恩加入兵工廠的同城死敵熱刺,並在U16比賽中有精彩表現,獲得熱刺的合約。

熱刺的不動主力凱恩。(圖取自:@OFFICIALFPL推特)

在多次租借後,2013/14賽季,凱恩才回到熱刺陣容當中。2014/15球季,他還是身穿18號球衣的新星,在對戰那一季英超冠軍切爾西時,他梅開二度,加上漂亮助攻隊友,一戰成名。接著,他在2015/16賽季、2016/17賽季都拿下英超金靴獎,也成為21世紀以來,英超第一位本土射手王。

毫無意外,凱恩在2015年進入國家隊,就在2016年歐洲盃結束後,接下「英國隊長」任務。

凱恩為首的英格蘭國家隊表現令全球球迷驚艷;2018年,英格蘭睽違28年,在俄羅斯世界盃打進四強,身為隊長的哈里‧凱恩進了6球,拿下該屆金靴獎,2019年,英國女王頒發給他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2020年歐洲盃,英格蘭國家隊打進決賽、拿下亞軍,也是英格蘭國家隊歐洲盃史上最好成績。

但是,凱恩的「獎盃運」似乎並不如他射門的能力。即使他曾拿過三次英超金靴,熱刺卻沒有一次拿下聯賽冠軍,而英格蘭國家隊的成績,也差臨門一腳——2020年的歐洲盃決賽,輸給義大利一顆點球。這次,英格蘭國家隊看似人才濟濟,卻在歐國聯表現荒腔走板,三獅軍團與凱恩的獎盃夢,能否在今年實現呢?

英格蘭隊長凱恩介紹(上)(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