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季就一直很渴望勝利 銘傳終迎本季首勝

2022華南銀行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13)日銘傳大學在主場迎戰AC Taipei。目前居於末座的銘傳從開場就積極進攻,上半場與AC Taipei踢得你來我往,下半場由游耀興敲開對手大門先馳得點,再加上熊谷大和把握住12碼點球,銘傳終以2比0擊敗台北競技,首勝開張。

「不會說這場勝利來的太慢,這是很值得的一場,我們從開季就一直很渴望勝利,很感動的是就算剩最後兩場了,我們都沒有放棄。」銘傳教練曾台霖感動地說,銘傳是以大學生組成的球隊,平時除了上課、準備考試、打工以外,還要在晚上或清晨訓練,曾台霖看見子弟兵的辛苦跟堅持,「這場勝利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場開賽兩隊在進攻方面都還在互相試探,AC Taipei今少了當家射手李宗陽與主力之一的黃聖傑及陳奕言,進攻組織較辛苦,第19分鐘張正斌在禁區內接獲傳球起腳,但遭銘傳門將李詠勝大掌撥走。兩隊重新組織後,銘傳的進攻也頻頻遭截斷。

下半場第51分鐘,AC Taipei門將黃浩凱開門球,球落到銘傳眼前,廖文皓往前一踢,游耀興直接單刀破門,銘傳先取得一球領先,帶起一連串攻勢,不過都與進球擦肩而過。第86分鐘陳仕勛於左底禁區內遭犯規,由熊谷大和操刀12碼罰進,比數來到2比0。儘管時間緊迫追分更困難,AC Taipei仍積極進攻,更在最後一波成功傳出禁區邊線大空檔起腳,可惜沒進到門框內,銘傳就此收下勝利。

開啟銘傳攻勢的游耀興,上次進球要追溯到7月24日對上台電一戰,今天久違再破門,就是關鍵的一球,他開心地說:「已經有點忘記進球的感覺,當下真的很開心。」率先進球之後,銘傳也打出信心,游耀興表示,這場勝利會帶來很大的動力,「會覺得原來在企甲這個層級,自己也是可以做得到。」

AC Taipei總教練陳信安表示,少了幾位主力的確在進攻上造成影響,組織沒有太好的配合,攻勢有點受阻,防守上也出現一些失誤,但他坦然面對,「足球就是這樣,可能一點小失誤就會輸球,但也是對方今天真的踢很好。」

今年才升班的AC Taipei,單場最多有三顆進球,且只有三場比賽沒有破門,陳信安認為子弟兵從第一循環跌跌撞撞,到後來比賽內容越來越好,與其他隊有競爭力,「年輕球員就是這樣,一步一步來,剩下一場比賽,只要我們好好發揮,還是很有機會。」

熊谷大和操刀12碼球罰進。(中華足協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