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熱血2比1逆轉西班牙 小組第一晉級16強

日本對戰西班牙之戰,日本必須要贏才能晉級,但西班牙上半場靠著莫拉塔的進球,暫時取得1比0領先,下半場靠著堂安律、田中碧的進球,日本反超為2比1,並一路死守到最後,最終日本2比1逆轉勝,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

11分鐘,西班牙打破僵局,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傳中,莫拉塔(Álvaro Morata)頂進,西班牙快速取得1比0領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先1球的西班牙,開始進入持控球的階段,控球比率幾乎都是在80%左右,壓著日本在踢,22分鐘莫拉塔右路射門被權田修一擋下。34分鐘日本前場壓迫,差點讓西班牙門將西蒙(Unai Simón)失誤,這也是上半場少數日本幾次好的機會。

下半場日本換人,換上三笘薰、堂安律,要企圖衝擊西班牙防線,48分鐘立刻收到效果,堂安律右路內切起腳破門,幫助日本追平比分,雙方戰成1比1平手。

堂安律。(歐新社)

51分鐘日本又是堂安律右路發動攻勢,傳中後左路三笘薰在出界這刻傳中,田中碧門前撞進,原本這球有一度可能出界,但經過VAR判定後,裁判判定這球算進,日本快速超前為2比1。

落後的西班牙開始搶攻,由於另一場德國跟哥斯大黎加戰況也有變化,曾有一度西班牙在淘汰邊緣,西班牙開始半場圍著日本進攻,不過日本也一路死守,在禁區內堆積人數,不讓西班牙有輕易滲透、頭頂球的機會,並用防守反擊來克制西班牙。

88分鐘、89分鐘,西班牙在日本門前都有機會進球,一次吉田麻也解圍,另一次則是權田修一表現神勇撲下射門,日本貫徹死守到最後,守住這2比1的領先。

E組最終排名,日本小組第一晉級,西班牙第二,德國第三,哥斯大黎加第四,日本、西班牙晉級16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