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能不愛世界盃 E組最後一輪排名變更8次

E組最終由日本、西班牙取得16強晉級資格,但小組賽最後一輪可說是峰迴路轉,4個國家都有曾有獲得晉級的時刻,尤其下半場兩場比賽相互進球,牽制著彼此的排名,完全展現了足球的不確定性與獨特的魅力。

開賽時的排名依序為西班牙(4)、日本(3)、哥斯大黎加(3)、德國(1),沒想到11分鐘時德國、西班牙相繼進球,此時排名變成西班牙(7)、德國(4)、日本(3)、哥斯大黎加(3),這樣的排名便一直保持到上半場結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半場才是E組真正的高潮,日本48分鐘靠著堂安律進球追平西班牙,排名又再度產生變化,西班牙(5)、日本(4)、德國(4)、哥斯大黎加(3),日本淨勝球小贏德國,但51分鐘田中碧的進球日本反超西班牙,排名變成日本(6)、西班牙(4)、德國(4)、哥斯大黎加(3)。

58分鐘哥斯大黎加塔哈達(Yeltsin Tejeda)進球,1比1逼平德國,排名又再度變成日本(6)、西班牙(4)、哥斯大黎加(4)、德國(2),70分鐘哥斯大黎加反超比分,排名改變為日本(6)、哥斯大黎加(6)、西班牙(4)、德國(1)。

不過73分鐘德國將比數追平,排名變為日本(6)、西班牙(4)、哥斯大黎加(4)、德國(2),73分鐘德國把比分反超,排名日本(6)、西班牙(4)、德國(4)、哥斯大黎加(3),此時日本如果被追平或輸球,有可能比淨勝球德國將反超,但日本堅持到最後,順利以小組第一晉級,德國則是連兩屆小組賽出局。

一張圖讓你了解E組最後一輪的排名變化。(圖:張克銘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