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3:0擊敗塞內加爾 闖進世界盃8強

2022卡達世界盃進入16強,12月5日凌晨3時登場的是英格蘭對決塞內加爾的賽事。英格蘭全場持球時間完全壓制塞內加爾,上半場靠著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與凱恩(Harry Kane)的進球取得2:0領先,下半場薩卡再進一球,3:0擊敗塞內加爾,英格蘭闖進8強。

23分鐘,塞內加爾從右路推進傳中,布萊耶(Boulaye Dia)在門前出腳,球彈到英格蘭史東斯(Jone Stones)腳上,隨後伊斯梅拉(Ismalia Sarr)馬上再補一腳,可惜踢飛;32分鐘,又是布萊耶在禁區左側朝球門出腳,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成功擋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39分鐘,英格蘭貝靈漢(Jude Bellingham)從左路往前推進,往後傳給正中間的韓德森,接獲傳球後馬上起腳射門,英格蘭率先攻破塞內加爾的大門,以1:0領先,這也是韓德森在世界盃的首次進球。

英格蘭薩卡(中上)、韓德森(中下)與凱恩(右)都有收穫進球。(圖:歐新社)

41分鐘,薩卡從右路底線回傳給球門前的隊長凱恩,可惜踢飛,凱恩本屆世界盃首球還要再等等。

凱恩並沒有等太久,傷停補時45+3分鐘,一波從後場組織的完美進攻,從貝靈漢過3人開始,推進到前場後,傳給左路的福登(Phil Foden),最後交給門前的凱恩,順利將比數改寫為2:0。

凱恩本屆世界盃目前繳出1進球、3助攻的成績,距離英格蘭進球王魯尼(Wayne Rooney)只差一球。凱恩也是本屆世界盃英格蘭第8位取得入球的球員,在16強階段就已超越2018世界盃一路踢到決賽的數據,並創下隊史最多不同球員在世界盃進球的紀錄。

進入下半場後,第56分鐘,凱恩從防守球員胯下起腳射門,直接踢進E.門迪(Edouard Mendy)懷中。

57分鐘,福登在左路吸引到庫利巴利(Kalidou Koulibaly)的貼身防守,晃過後傳中給薩卡(Bukayo Saka),一對一挑戰門將射門破網,將領先擴大到3:0。這是薩卡在國家隊的第7顆進球,他本屆世界盃的進球數來到第3顆,隊友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同樣也踢進3球。

雖然塞內加爾後續發起猛攻,全場共10次射門,比英格蘭的8次還多,不過,只有1次射正,最終還是無法逆轉局勢。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