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擅長中路進攻 法國則是專打邊路

阿根廷與法國在2022世界盃爭頂,若以雙方交手數據來看阿根廷暫居優勢,不過賽前各專家、數據分析結果,本場比賽勝負相當接近,若以其他數據來看,阿根廷和法國在進攻和防守上則是截然不同的方式。

阿根廷在進攻上都是圍繞著梅西(Lionel Messi),因此從中路突破的比率較高,高達41%。法國則是有姆巴佩(Kylian Mbappé)這個進攻利器,較常從邊路進攻,比例為69%,此外一共有46次成功傳中,為世界盃之最,反觀阿根廷只有26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傳球來看,阿根廷每90分鐘平均有491次成功傳球、法國為430次。射門的次數兩國都差不多,阿根廷有83次,法國有91次。而防守數據上,阿根廷優於法國,阿根廷被攻門次數只有33次,法國則是57次。

換人部分,法國換人上較為保守,6場比賽下來一共有21次換人,其中8強對英格蘭僅換了1人,而在與阿根廷賽前法國傳出有多名球員受傷無法上場,整體戰力將受影響。阿根廷在奐仁部分相當積極,每場比賽至少都換4名球員,總共換30次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