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足青訓發展一大指標 AC台北競技啟動改革計畫訂6大目標

台北競技俱樂部(AC Taipei)在今年完成企甲保級目標後,將於明年正式展開體系改革計畫「Project Future」,建構完善的青訓系統,並聘請西班牙籍青訓教練帶隊訓練,以及組成預備隊挑戰乙級聯賽,目標在2026年以前一隊成員有6成來自青訓梯隊,期許成為台灣足球青訓的標竿球隊。

「Project Future」計畫包括6大目標,包含強化青訓、籌組女子隊投入木蘭聯賽,組成預備隊參加乙級聯賽,優化青訓梯隊簽約培訓球員,以及球場建置打造自家主場和訓練基地和經營雙北在地球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強化青訓體系是「Project Future」計畫的重中之重,將投入大量資源,年支出預計超過千萬,總教練陳信安表示:「現階段我們目標不只是獎盃,而是幫助台灣的足球走向正確的道路。」

青訓梯隊目標是培養本土球員,給予本土年輕好手最好的訓練和機會,為AC Taipei一線隊培育未來球員,目標在2026年第一隊有60%的球員來自自家的青訓梯隊,讓球員可以從完整階梯式的青訓系統中循序漸進,同時也為國家隊培養未來各年齡層國家隊選手,每年送優秀球員到國外受訓並測試。

AC Taipei將在2023年2月4日至5日在迎風足球場進行公開甄選,招募U15及U18球員,為入選球員負擔訓練費用之外,更與表現特別傑出的球員簽定合約並給予獎學金,培養年輕球員成為台灣足球的新星。

「只要球員通過測試,具備能力和條件,我們就會與球員談簽約。」陳信安說,梯隊球員也可以透過在乙級聯賽累積實戰經驗並表現自己,爭取升上第一隊、甚至旅外的機會,「目前U18已經有一隊,U15、U13的組合也是一隊,這次透過公開甄選目標至少再招一支球隊,發掘那些以足球為志向的球員,也希望利用這樣的方式帶給球隊內部競爭,努力爭取合約。」

「Project Future」的青訓計畫也為台灣球員開啟另一扇旅外的大門,陳信安表示:「既然執行了這項計畫,目的就是要把國內年輕好手送出國,這對台灣足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踢出成績,我想國內足球風氣氛圍,甚至國家隊都會一起提升。」

陳信安教練、西班牙教練ABEL、黃偉傑及蔡孟辰合照。(AC台北競技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