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出征世界盃10搶3 2月8日舉行出發記者會

中華女足目標自1991年後重返世界盃舞台,農曆新年期間已先進駐國訓中心訓練,並預計於2月初提前飛往紐西蘭進行做最後備戰。中華足協將在2月8日為女足舉行前進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10搶3附加賽出發記者會。

中華女足過去曾在1991年踢進首屆女足世界盃,也是隊史唯一一次,去年亞洲盃錯失直接拿到世界盃門票機會,因此女足世界盃10搶3洲際附加賽將是中華女足進軍世界盃的最後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華女足首戰將於台北時間2月19日早上9點對上巴拉圭,若順利取勝,接著於2月23日早上8點將對上巴布亞紐幾內亞與巴拿馬之間勝方,只要中華女足連贏2場就能搶下自1991年後的女足世界盃門票。

中華女足積極備戰世界盃,去年先後前往美國、泰國進行移地訓練,以及進行友誼賽,集訓期間除提升體能訓練的比重,也透過實戰比賽演練戰術,並模擬PK大戰,所有的準備就是要拚下世界盃門票。

針對巴拉圭、巴布亞紐幾內亞和巴拿馬3個對手,中華女足於去年10月抽籤後就已啟動情蒐計畫,對巴拉圭研究最為透徹,總教練顏士凱提到,巴拉圭擅長一對一進攻,中華女足防守是重點,必須先從防守做起,這也是訓練期間一直強調的重點。

中華女足的集訓名單中,包括去年東亞盃特別徵召的資深國腳詹筆涵和林雅涵,還有國家隊常客王湘惠、賴麗琴、張愫心,以及在2018亞運率隊挺進4強的門將蔡明容、旅外的程思瑜等人,以及2021年返美擔任工程師的包欣玄也回歸國家隊參與集訓,對中華女足前場的進攻能力將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