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麟祥正式交接足協理事長 秘書長一職人選再等等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新任理事長王麟祥於3月2日下午3點進行交接儀式,擁有資深媒體行銷背景的王理事長許下願景,希望持續將足球運動文化向下扎根外,更要結合國際與國內資源,將我國足球運動推向職業化的階段。

王麟祥理事長過去於媒體人任內,積極推動華視、年代及TVBS等無線有線電視公司直播世界盃足球賽事,將國際足球帶入國人的運動收視中。就任中華足協理事長後,目標將積極建立球星文化,希望打造台灣人收看台灣足球的習慣,進一步把足球推向職業的方向,推向職業化也是王麟祥在交接儀式上不斷提到的重點。

理事長印信交接。(圖:中華足協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國內足球發展,王麟祥表示目前經費有限情況較為克難,希望大家先能夠忍耐,而經費來源會藉由申請FIFA及亞足聯的各項補助案,把國際資源導入草根足球推廣,包含教練養成、場地規劃、裁判培訓等,將是接下來4年重要的發展項目,此外強調自己的優勢是有容乃大,無論是誰來提供意見,絕對會用心傾聽。

受矚目的秘書長一職,王麟祥表示目前真的有困難,他表示找的人必須要有外語能力,不一定要會踢球,但要懂運動管理、行銷等專業。不過王麟祥先任命了3個副秘書長,分別為邱奕文、陳永盛、陳亮辰,由此三人先處理協會的國際、技術、行政、裁判等事務。

邱奕文過去曾擔任足協秘書長一職,目前為輔仁大學體育系副教授,主要會處理行政方面。陳永盛過去經歷曾任 EAFF 技術委員、中華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中華五人制國家隊總教練,將會負責技術、青訓。陳亮辰曾在國內擔任裁判,2017年順利考上AFC(亞足聯)的競賽官員,為台灣第3位,先前更曾任臺南台灣鋼鐵球隊經理,將負責裁判、國際邀約友誼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