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外籍生如何融入? 南韓帥哥俞戴任靠足球交朋友

台灣大學足球隊可說是一支多國軍團,陣中有來自日本、南韓、東南亞、非洲、中南美洲各國,其中門將為南韓人俞戴任,大專足球聯賽面對體保生眾多的銘傳大學,俞戴任貢獻許多精彩撲救,雖然最終0比3輸球,但俞戴任精彩表現也博得滿堂彩。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碩士,主要研究跟國際農業技術、加工食品有關,談到來到台灣的契機並加入到足球隊,他笑說原本對中文有興趣,偶然機會就讀台灣大學,那身為一名外籍生,足球是很容易交到新朋友的場地,因此這樣的機緣下,加入到台灣大學的足球隊。

俞戴任。(圖:張克銘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專足球聯賽面對銘傳大學,俞戴任上半場左撲右檔,差點就能力保不失,但可惜銘傳大學整體實力相當強勁,雖然台灣大學下半場有一次極佳進球機會但未能把握,最終全場0比3落敗;能夠與體保生對抗,俞戴任說:「以前在南韓有跟有實力的選手比過賽,銘傳大學的選手很專業,台灣球員的實力真的相當不錯。」而他也表示門將不是一個人守,有後衛能夠守的更好,並希望大家都別受傷,能夠展現全部實力。

已經在台灣一年多,相當習慣台灣的生活,俞戴任在去年的世界盃,看到南韓表現精彩闖入16強,身為南韓人相當開心,而且感覺亞洲球隊的實力都有上升,希望之後亞洲能夠有更多球隊可以在世界盃表現出色,很期待亞洲未來的表現;而他自己個人目標就是安全畢業,無論在台灣或是韓國,都能夠順利找到工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