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育萱再次旅外下週前往中國 4年後要幫助女足踢進世界盃

台灣女足頭號前鋒蘇育萱加盟中國女甲海南瓊中,將在大專聯賽第二循環結束後前往中國,預計最快8日就出發。這是她生涯第二次旅外,蘇育萱表示,一直以來都朝著旅外的夢想前進,希望能夠在中國展現出自己的實力,並在4年之後幫助中華女足踢進世界盃。

21歲的蘇育萱高中畢業後,曾赴日本挑戰聯賽岡山湯鄉美人試訓,增進了自身不少實力,去年的大專聯賽穿上金靴,木蘭聯賽也以16球拿下金靴獎,其中更有單場攻進5球的精彩表現,出色的球技獲得中國球隊青睞,再度打開旅外大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蘇育萱表示:「自從日本回來後,這兩年來我一直為旅外做好準備,有了過去旅日的經驗,讓她更加了解職業球員該具備什麼能力,相信自己在經過亞洲盃、東亞盃和世界盃10搶3的洗禮,自己的心理素質也更加強大。」

談到中國女足的環境與,蘇育萱表示,雖然了解還不是很深,但從東亞盃的對戰中,知道她們球員的身體素質很好、對抗性很強,讓她非常想要跟他們抗衡,很期待跟球隊一起練習。

蘇育萱在前往中國之前,也有跟效力廣西平果唄儂的林欣卉聯絡,期待在中國相見,她表示:「旅外有一大部分是靠她幫忙,她知道我很想旅外,我也知道她想旅外,看到彼此都踏上旅外之路真的很開心,她也很希望我能夠來到中國試試看挑戰自我。」

蘇育萱期許在中國踢出好表現,幫助球隊衝上女超,也替自己爭取旅歐的機會,「我不會設限自己,也不會把自己侷限在亞洲,我想到世界走走看看,體驗不同的球風,也希望能夠變得更厲害,回來幫助中華女足,相信4年後,我們可以踢進世界盃,從現在開始準備,4年之後女足不會再留下悔恨的眼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