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籃足雙棲!萬能先發控衛高偉綸跨界助陣足球隊

萬能科大籃球隊的先發控衛高偉綸,成為大專賽場上罕見的籃、足雙棲選手。今年萬能科大新成立足球隊,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所以特別找來國小曾踢過足球的高偉綸助陣,他不僅踢先發前鋒,更為球隊取得進球。

高偉綸在國小四、五年級曾踢過足球,當時他參加學校的足球社團,由於身高就特別出眾,因此擔任守門員,而他在小學六年級開始轉打籃球,後來就一直在籃球這條路上努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能參加大專聯賽需要人手幫忙,學校主任特地向籃球隊尋求援助。在得知高偉綸具備足球經歷後,便向他發出邀請,高偉綸毫不猶豫地答應協助。他表示,籃球隊教練曾提醒他注意身體狀況,避免比賽中受傷,但他相信自己的體能足夠應對兩項運動的挑戰。

久違重返足球賽場,高偉綸坦言很酷,「這是我第一次踢大場的比賽,足球場的空間感特別不同,但進攻和防守跟籃球相似,防守就像是籃球守區域,而進攻也是一樣在強、弱邊進行接應,其實很有趣,但壓力也是滿大的。」

身高185公分的高偉綸在足球隊擔任先發前鋒,並且幫助萬能取得進球,他表示:「主要還是隊友傳得好,讓我有很好的機會能夠進球,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減少失誤,做好防守。」

作為萬能先發控衛,大三的高偉綸已經開始為未來職業生涯做準備,他計劃在畢業後報名PLG、T1和SBL選秀,並表示自己是從得分後衛轉型,所以還要努力加強運球、組織和領導能力,以及提升身體素質,希望能夠獲得球團的青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