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醒了沒!」台大守門員董俊祺激動罵醒隊友 爆氣背後的領袖風範

「睡醒了沒!」來自香港的台灣大學守門員董俊祺因對隊友的態度和表現不滿,情緒激動地爆氣飆罵。他認為球員應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場上就該拿出應有的精神表現,否則無法對得起穿上代表台大榮譽的球衣。

對於自己在場上爆氣的行為,董俊祺賽後解釋道,他會憤怒原因是看到曾雋賢不夠專注,沒有拿出應有的表現。他也透露,自己與曾雋賢的感情其實很好,只是對於他在場上不夠專注而感到失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賽尾聲時,後衛林敬揚被守門員林謙換了下場,董俊祺直言總教練楊裕隆的懲罰性調度是正確的決定,「守門員上來頂替他的位置,代表他在場上真的沒有表現好,身為球員精神態度是最重要的,在這一點上我的態度很強硬。」

守門員就是場上的指揮官,董俊祺認為自己有責任嚴格要求隊友,身為門將需要具備觀察和領導能力,並控制比賽場面。而這也不是董俊淇第一次在場上爆氣,他指出,只要看到球員表現不佳,他都會直言不諱,當然自己若有不足之處,也願意虛心接受隊友的指導。

目前大四的董俊祺在高中畢業後來到台灣,大一因自認水平跟不上未參加校隊,但他仍然跟隨球隊訓練,直到大二才正式入隊。而他在國中接觸足球之前,其實是一名桌球健將,因反應快加上體格不錯,高一開始負責鎮守球隊的大門。

就讀台大經濟系的董俊祺提到自己對資產管理感興趣,希望未來從事基金經理人工作。董俊祺透露,在台灣求學初期曾經非常迷惘,前兩年幾乎天天蹺課,唯一認真投入的事情就只有足球,直到大三開始才找回學習的熱情,現在正在積極準備學士論文,以及研究所考試,之後將繼續在台灣攻讀研究所。

談到未來生涯規劃,董俊祺表示希望能在台灣定居並工作,而部分原因也是女朋友。他的女友是台大外文系的學生,當初兩人在志工社團相識。不過交往至今,女友未曾到現場看他比賽,這讓他感到有些失落。儘管如此,他仍然把女友視為自己的動力,期待有一天能在現場為他加油打氣。

台大足球隊香港籍守門員董俊祺。(圖:路皓惟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