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基層足球發展有成 原民運五人制青少男組摘金

原民運五人制青少男組金牌戰,桃園市打敗台東縣,贏得首屆原民運五人制金牌,本次桃園市以龍興國中和慈文國中等為主要組合,搭配經國國中的球員共同參與,順利為桃園市贏得冠軍,總教練鄭仕捷和教練楊雅涵都為球員感到自豪。

桃園市共有9位龍興國中選手、3位慈文國中選手以及2位經國國中的球員。本次桃園市總教練由龍興鄭仕捷擔任,而慈文國中楊雅涵則在旁協助。比賽時,鄭仕捷也將指揮權全部交給楊雅涵,讓她可以更放鬆地指揮球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雅涵說:「我們兩校彼此都熟悉,我們之間也有密切的合作,對兩隊的球員也很了解,平時會進行討論,瞭解球員的訓練狀況,以更快掌握球隊的備戰狀態。」.

為了備戰原民運,桃園市中學在二月底中學五人制複賽結束後,馬上開始進行原民運的訓練。鄭仕捷表示,球隊通常在晚上訓練,而訓練場地就在龍興國中,非常感謝教練楊雅涵和經國國中球員的配合。

原民運五人制桃園市總教練鄭仕捷(左)和教練楊雅涵。(圖:路皓惟攝)

總教練鄭仕捷也肯定了球員在比賽中的努力,她說,雖然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學校,但他們能夠組織起來完成比賽,尤其球員需要在一天內完成4場比賽,這對技術、戰術、體力和經驗都是一大挑戰。

此次原民運首次增設五人制項目,也象徵著國內五人制足球的發展受到更多的重視,而近年桃園五人制基層發展有成,教練楊雅涵表示,非常榮幸幫助桃園拿下第一屆原民運五人制金牌。

本身也是原住民的鄭仕捷表示,她一直期待能夠讓完全原住民參加比賽,自己也要轉換身分,從教練變為球員,這是一個挑戰和學習的機會,她希望球員所得到的成長,也能夠帶動自己的進步,進而取得更好的成績。

原民運青少男組金牌戰,桃園市(左)擊敗台東縣。(圖:路皓惟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