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6月主場國際友誼賽在哪辦? 場地還是個大問題

中華男足即將於6月16日久違迎來「主場國際賽」對戰泰國,不過目前確切時間、地點都還沒有出來,根據場地使用情況,台北田徑場自5月起需要進行跑道維修,而高雄國家體育場(龍騰體育場)則是已經沒有檔期,因此屆時比賽的場地將會在哪裡,也還是個問題。

中華男足於去年12月國際友誼賽擊敗泰國後,將要迎來睽違已久的「主場」賽事了,中華足協宣布,日前已經與泰國足協達成協議,將於6月16日進行國際友誼賽,目前詳細比賽地點和時間還在規劃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台灣僅有台北田徑場、高雄國家體育場兩個場地可以舉辦正式國際賽,不過台北田徑場的國內認證將於112年底到期,因此預定112年5月至11月進行場地整修,以重新取得田徑場跑道認證,台北田徑場進行跑道整修,能否在不影響維修的情況下辦理國際賽無法確定,而高雄體育場在國際友誼賽期間已經有活動無法租借。

在兩個國際級正式場地都無法使用的情況下,若是考慮座位較為稀少的高雄楠梓球場、竹北球場等,但這些場地不符合FIFA規定,且賣票收益不大,能否辦理國際賽還未可知,也顯現出台灣足球場地的迫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