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U17女足無緣亞洲盃 總教練仍感驕傲!提幾點要再加強

中華U17女足代表隊參與 2024 U17女子亞洲盃會外賽第一輪賽事,第二戰以0比3不敵澳洲,雖然無緣晉級,但總教練張維娠仍肯定小將們表現,並為她們感到驕傲,不過她仍提點有些地方還要再加強,期待未來能更進步。

中華女足在首戰以3比0擊敗蒙古,另一邊澳洲以11比0大勝蒙古,中華隊想晉級,就必須在第二戰擊敗澳洲,不過澳洲排名較高,也是實力較強的對手,要擊敗不容易,而澳洲果然也在上半場就取得領先,最終以3比0擊敗中華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維娠表示,這是一場強度很高的比賽,不過選手在戰術執行上都有做到賽前教練團的指示而且很有決心,「真心為她們的表現感到驕傲。」而回到球場上,張維娠說,「未來希望能更加強前場18碼的組織進攻,小選手在一對一防守上也很努力,但面臨2-3人的守備,容易被球吸引製造空間,這部份是要再加強的觀念。」

前場比賽在邊路有活躍表現、今日先發上陣的李泳珊,在面對澳洲選手踢出毫無畏懼的表現,她分享在國際賽場上可以見識到不同國家踢球的風貌,期許自己能學習對方的優點,也能藉此改善缺點,未來將以成人國家代表隊為目標,期待能繼續披上國家隊戰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