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代進球機器!何家瑄「進球開關」被開啟 透露進步關鍵

自從在U20亞洲盃會外賽單場狂轟10球後,何家瑄的「進球開關」似乎被徹底打開。她在29日木蘭聯賽第二輪與花蓮女足之戰,以「梅開二度」幫助桃園戰神踢下聯賽隊史首勝,成為國內女足新生代進球機器。

今年U20亞洲盃會外賽,中華首戰14比0大勝塔吉克,其中何家瑄單場攻進10球技驚全場,此後進球如喝水般簡單,何家瑄透露,其進步的原因在於跑位觀念提升,現在在場上知道如何找到更好的得分位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何家瑄表示:「教練常提醒我在禁區內要遊走在對方的後衛線,也要避免一直回到後場接球,這樣不僅會離球門越來越遠,也會消耗過多體能。」在聽取教練建議後,她的進球率有顯著的提升。

去年何家瑄在桃園戰神主要司職中場,經過一年的經驗累積,加上U20國際賽的磨練,本季被安排踢箭頭,總教練許瀞心認為,她在前場能夠給對手製造威脅,提升球隊的進攻威脅性,也能減少球隊的防守壓力。

何家瑄提到,她最初更偏向踢中場位置,因為自己踢前鋒的得分率並不高,但在跑位與站位的觀念提升後,逐漸建立起她對前鋒位置的信心,而資深學姐們經常在訓練和比賽時主動給予她建議。

目前何家瑄對自己開季的表現給予70分的評價,她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像是在避免越位方面,以及場上的觀察可以做得更好。

對於本季的期許,何家瑄希望能夠表現得更穩定,踢進更多球,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至於個人獎項就是盡力爭取,並表示自己還有許多部分需要向優秀的學姐們學習。

醒吾高中女足何家瑄。(大會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