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補教練又補防守 3名外援要拚三連霸

台南台鋼足球隊本季要挑戰企甲三連霸,雖然走了去年奪冠功臣潘文傑、吳俊青、Benchy、程昊。不過本季找來了3名外援,包括兩名中後衛增強防守,還請來香港的郭嘉諾擔任特聘教練一職,期望在AFC CUP有好成績,以及企甲三連霸。

現年42歲的郭嘉諾,曾執教香港U23國家隊和香港國家隊助教,生涯較大成就是執教港超球隊佳聯元朗,首次帶隊征戰頂級聯賽帶領佳聯元朗殺入菁英盃決賽和足總盃四強,之後還執教過和富大埔、天水圍飛馬,本季請來擔任台鋼特聘教練一職,主要就是6月舉行的AFC CUP,由於台鋼分在的J小組及可能會有2支香港球隊,希望能借重郭嘉諾對香港球隊的熟悉,在本屆AFC CUP能帶領台鋼大展拳腳。

香港教練郭嘉諾。(圖:台鋼足球隊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鋼本季的3名新外援,南韓的沈云燮為中場球員,2012年大學畢業後,無南韓球隊接觸,因此出國尋找球隊,一開始先落腳了緬甸球隊Nay Pyi Taw,之後還曾到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亞美尼亞,2019年在南韓效力K3球隊Gimpo FC。

南韓中場球員沈云燮。(圖:台鋼足球隊提供)

26歲的烏茲別克籍Akhrorbek Uktamov,大多擔任中後衛,曾在烏茲別克甲級聯賽、白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有出賽過紀錄,去年曾短暫一年效力塔吉克聯賽。

(左)烏茲別克球員Akhrorbek Uktamov。(圖:台鋼足球隊提供)

21歲的幾內亞Ismaël Traoré相當年輕,過往大多都在幾內亞聯賽踢球,生涯曾入選2017年U17世界盃幾內亞名單內,並在小組賽面對哥斯大黎加與德國比賽中出賽,2場比賽拿到2張黃牌,而當時Ismaël Traoré都是擔任中後衛為主,但加盟台鋼可能安排的位置是防守中場。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