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選手視角的代表隊景色 一柳夢吾談菲律賓雨戰

9月12日的夜晚,中華男足將作客新加坡碧山體育場,挑戰地主新加坡國家代表隊。先前勁球網特別邀請前國家u19代表隊、目前擔任U20助理教練的時煒,聊聊他所看到的中華男足。那如果換成是從選手,而且是從後衛的角度來看,又會看到什麼呢?這次我們邀請了曾經入選日本U世代國家隊,職業經歷豐富,目前隸屬於台北競技俱樂部的一柳夢吾選手,來和大家分享,選手所看見的部分。

「在這樣惡劣的天氣與條件下,大家都很奮力地拼鬥,是場感受到台灣靈魂與選手強烈求勝意志的比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這次的主場友誼賽,一柳先說到,和六月泰國戰相比,他認為有出現改變的部分:

「6月對泰國的友誼賽,感覺滿多球都是直接越過中場去進行。就後衛來看的話,會覺得比較沒有喘息的時間。這次場地下大雨,對於選手來說,是很難發揮的狀況,雙方比較常以長傳球為進攻的手段,上半場中華隊這邊比較能有效壓縮對手的空間,當球從空中落下時,比較能搶到第二波。下半場可能有一些考量、疲勞,台灣這邊的三條線(前、中、後)拉得比較寬,對方在中場可用的空間變大,也出現一些危機。不過整體來說,球到中場的組織變多了,後衛線也比較能往前,這是跟之前比較不一樣的部分,我想跟智豪在球場上有關。」

賽後表達希望大家10月資格賽進場的溫智豪(圖 彭善豪攝)

一柳提到,就後衛的角度來看,智豪在中場的拿球、跑位,能為後衛帶來更多準備、往前壓迫的時間,對於球隊幫助很大。另一方面,在企甲賽場上,因為是中後衛,一柳常常要面對新台灣人安以恩。對於這名選手,一柳認為,在未來的國際賽,他會是中華男足重要的武器。

安以恩。(圖:彭善豪 攝)

「我跟Samuel對戰有超過10場以上了吧,覺得他在帶球方面真的很厲害。因為是左腳球員,有獨特的節奏感,就後衛來說,很討厭那種在拿到球後,可以在門前做很多事情的對手。不管是帶球突破後找隊友做二過一配合,或是在邊路吊中。和過往比較不同的是,這次國際賽中,他好像比較常做前場支點、也有參與角球防守,我想這跟他能為球隊帶來的身體對抗優勢有關。」

對於即將開踢的新加坡戰,一柳提到,中華男足對戰菲律賓時,受到大雨的影響,可能沒有辦法真的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那這次新加坡戰,或許中華男足會展現出不一樣的內容。另外,現任新加坡總教練西谷隆之,剛好是他效力東京綠茵期間的同事。經過這麼多年後,西谷已經成為國家隊等級的總教練,會帶領雄獅軍團踢出怎樣的足球,他也很有興趣。

「就我自己來說,我想要看到中華隊贏球。我在台灣踢球,看到很多有潛力的選手,希望大家不會因為平手就感到滿足。因為大家是代表台灣,然後在台灣的比賽,我很希望代表隊能贏下比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