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前哨戰變冠軍戰 桃園慈文勝北投提前封王

中學5人制國男組27日兩支不敗的慈文對北投,由於前一場東港輸掉,使得這場慈文和北投之戰從冠軍前哨戰直接變成冠軍戰,慈文在上下半場各進1球,並讓北投無法有好的攻門機會,慈文終場2比0獲勝,並提前拿下本屆聯賽國男冠軍,這是桃園學校在前年由中興奪冠後,再度獲得國男冠軍。

雖然28日還有最後一場,慈文就就算輸,北投獲勝,兩隊戰績同為5勝1和1敗,但戰績相同先比較彼此勝負關係,慈文擊敗北投依然獲冠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東港還有爭冠機會,但前提是所剩3場要全勝,沒想到早場對桃園中興就以1比2輸掉,也宣告爭冠無望,使得慈文和北投之戰,直接變成冠軍戰。

桃園慈文國中獲隊史首座聯賽冠軍。(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慈文今年聯賽一路表現特別強勢,從預賽的北區第一,到複賽7戰沒有吞下敗仗,再到決賽前5場拿下4勝1和,這場對北投爭冠攻守表現更非常穩定,讓北投全場未能攻進球。

慈文國中在今年的中學五人制聯賽中表現亮眼,教練楊雅涵透露,她都用「倒數」心態來帶領球員,「把成績拋在腦後,也讓他們更放得開來打球。」

慈文隊史最佳成績,是104學年度拿過亞軍,今年他們一路過關斬將,以不敗之姿提前封王,楊雅涵說,「不過來到決賽小朋友容易緊張,心態會飄掉,所以心理建設要夠,我都跟他們說,把每場當作最後一場來打。」

今年效力航源女足楊雅涵帶領慈文奪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