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與阿曼賽評 葉獻中:穩定是進步最多的地方

中華男足客場挑戰阿曼以0比3落敗,對此前中華男足主帥、現惠文高中男足總教練葉獻中表示,懷特(Gary White)給了中華男足相當多的信心感,而比賽內容上也較以前面對西亞球隊要穩定許多,至於失球的部分,葉獻中認為有一部分的責任在門將潘文傑身上。

葉獻中表示,以這次陣容來看,部分球員都已經合作相當久,像是陳柏良、吳俊青、陳昭安、陳威全,那在場上給人的感覺就是成熟穩定、不慌不忙,中場和後衛兩條防線的緊密度還不錯,不會像以前容易被西亞球隊給一波帶走,那較為可惜的是,一開始幾次反擊頗有威脅性,沒能進球比較可惜,之後體力下降注意力也跟著下降,當阿曼在輪轉時,就容易會有盯防失誤的情形出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談到中華男足進步的地方,葉獻中認為穩定是中華男足進步最多的地方,以前面對西亞球隊都只能踢密集防守,強調站位,但現在還可以有來往的攻勢,是本場比賽可取之處。此外葉獻中也提到,像是球員的預判能力、搶第二波,會發現台灣球員都會慢一步,這是缺乏比賽的經驗與強度所造成的。

至於在定位球失球的部分,葉獻中認為門將潘文傑要負一半責任(葉獻中以前為潘文傑的教練),但葉獻中認為這是大環境的關係,以目前各隊企甲教練配置,大多都沒有專業的門將教練,高空球一直都是潘文傑較弱的一環,而國家隊一週、兩週的訓練就能完全改變一切,其實是有難度的。

至於其他球員的表現,像是秦文彥先發著實讓人有些意外,葉獻中認為秦文彥先發是希望能攻守上有平衡,但可惜與馮少祺搭配上比較放不開;陳柏良現在踢的位置在防守中場,雖然參與進攻較少,但在傳球路線上相對清楚,而安以恩面對西亞球隊還有抗衡能力,技術上有特點,就要看中華男足如何善用他。

在懷特的戰術上,昨天面對阿曼並未把先前友誼賽常用的4-2-2-2陣型拿出來,反而是以4-4-2防守的態勢迎戰,期待主場對決馬來西亞能夠有更特別的東西展現出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