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法國衝擊金足 姆巴佩會上場嗎

2024年夏季奧運會即將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男足渴望在本土奪得金牌。據悉,主帥亨利三名超齡球員要徵召法國三大著名前鋒,分別是姆巴佩(Mbappe)、格列茲曼(Griezmann)和吉魯(Giroud),B計畫考慮徵召老將本澤馬(Benzema)。如果能成真,這就意味著亨利希望把法國成年國家隊的鋒線完整搬運到國奧,如果奪得金牌,這三人將成為法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贏得過世界盃以及奧運金牌的球員。不過奧運非世界盃,姆巴佩將卡在效力的俱樂部不放人。

尤其姆巴佩作為這三人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是現役法國國家隊隊長,而他本人也表示願意參加奧運會。然而,他今年夏天轉投皇馬,如果要參加奧運會需得到俱樂部同意。而格列茲曼和吉魯是兩位經驗豐富的球員,也是姆巴佩在國家隊的得力合作夥伴,可以保證球隊的進攻。兩位球員都需與各自俱樂部協商是否參加奧運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今天3月20日的消息,這次「FIFA DAY」國際比賽日期間,法國國家隊主帥德尚和國奧隊主帥亨利多次被問到了巴黎奧運會一事。此前,姆巴佩、卡馬文加(Camavinga)、格列茲曼等球員都表達了希望能參加本土奧運會的想法,但皇馬已經發郵件通知法國足協,俱樂部不會讓皇馬球員參加完歐洲國家盃又去參加奧運會。

對於皇馬的態度,法國國家隊主帥德尚表示,奧運會不在FIFA的國際比賽列表裡,因此球員的雇主(俱樂部)有權決定一切,他們說不,那就是不。

據法國媒體報導,法國國奧隊可能會考慮徵召老將本澤馬參加巴黎奧運會,但沙國俱樂部是否同意放他參加奧運會以及他的身體狀態都還是未知數。

姆巴佩曾領導球隊贏得2018年世界盃冠軍,並獲得歐洲國家聯賽冠軍和歐青賽冠軍。若他成功率領球隊摘得奧運會男足金牌,將成就新的輝煌。巴黎舉辦2024年奧運會給予姆巴佩絕佳機會,在家鄉觀眾面前爭奪金牌,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然而,現在對於主帥亨利來說,儘管奧運會將在五個月後拉開戰幕,但他面對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姆巴佩會不會參加奧運?這還與姆巴佩即將加盟皇馬有著直接關係。之前姆巴佩就已經暗示過困難較大,這似乎是加盟談判中皇馬絕對不鬆口的一件事情。皇馬對於奧運足球的政策一向非常嚴厲,他們沒有放球員參加奧運會的習慣。之前2021年,巴西國奧隊從皇馬挑中的攻擊好手羅德里戈和維尼修斯都未能參加東京奧運會。

今年夏天,皇馬隊中仍有不少適齡球員,以及可能被各國國字型大小選為超齡球員的人,包括法國球員卡馬溫加和楚阿梅尼。根據法媒消息,皇馬已經在3月初正式通知法國足協,拒絕釋放任何皇馬球員參加奧運會。由於姆巴佩和皇馬尚未簽約,因此法國媒體仍不確定這份公函是否提及或者涉及姆巴佩,理論上他在談判中仍然可以和皇馬討論此事。但法媒消息指出,天價簽下一個球星,結果要9月中旬才能看到他穿上皇馬球衣出戰,這是皇馬絕難接受的。

法媒還提及一點,那就是姆巴佩自己也在衡量2024年夏天的計畫。他帶著巨大的媒體效應加盟皇馬,他試圖在歐洲國家盃上完成對2022年世界盃決賽失利的反擊,這些都是重中之重的內容,因此他必須思考努力爭取俱樂部同意獲准參加奧運會的好處,以及可能產生的精神和身體後果。

然而,姆巴佩非常清楚一點,就是今年夏天法國隊的主要目標是歐洲國家盃,這是法國足協主席迪亞洛說得很清楚的。同時,法國成人國家隊主帥德尚也傾向於認為,一個球員連續參加兩個大賽負擔太大,「在同一個夏天把兩個大賽串起來難度太大了,而且之後還有聯賽,從心理和身體層面來說都是大負荷。」

由於皇馬態度堅決,奧運主帥亨利已經在制定B計畫,可以確定的是,亨利不會放棄格列茲曼,格列茲曼自己願意參加奧運,也願意親自去說服馬德里競技。此外,亨利還希望三個超齡名額裡剩下的兩個,除吉魯外,也考慮本澤馬,因此,吉魯與效力的球會AC米蘭以及本澤馬效力的沙國球會之間,也可能會發生類似的問題。

2024巴黎奧運會法國隊衝擊金牌,姆巴佩等會上場嗎?究竟他會成為法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贏得過世界盃以及奧運金牌的足球員嗎?我們且待日後給出答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