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盃老隊長宮本 變日本足協最年輕龍頭

就在上週六3月23日,日本足協在東京召開理事會和董事會會議,現任日本足協主席田嶋幸三正式卸任,由現年47歲的前日本國家隊隊長宮本恒靖正式成為新一任足協主席。值得一提的是,宮本恒靖不僅是最年輕的日本足協主席,也是第一位參加過J聯賽和世界盃(會內賽)的日本足協主席。

現年47歲的宮本恒靖曾是日本國腳,為日本國家隊出戰了71場比賽,並參加了2002、2006兩屆世界盃,還曾擔任過國家隊隊長。退役後他執教過大阪鋼巴,隨後在2022年3月進入日本足協,司職理事,2023年2月起擔任專務理事至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本恒靖在就任發言中表示,他希望讓足球在日本變得更加重要,在日本國內獲得更大的影響力,並制定了三個目標:

首先,競技目標方面,男足首要目標是跨過世界盃16強大關,取得晉級世界盃八強及更好的成就,逐步實現在2050年舉辦世界盃並奪得世界盃冠軍的終極目標;女足的目標則是重新回到世界第一。

其次,促進女足發展,創造一個讓更多女性參與到足球運動的環境,並申辦2031年女足世界盃。

再來,要大力豐富日本足協的內容,發揮出更多的價值,不僅要解決社會課題,還要提升商業價值。透過增加足協收入等方式,把賺到的錢進行再投資,造福人民、地區和社會,透過足球和體育來回饋社會。終極目標是2050年世界盃再度回到日本舉辦,並在該屆世界盃奪得冠軍,接下來日本足協將朝著這個目標繼續發展,繼續提升。

宮本恒靖就任時指出,讓自己立志幫助日本足球更加強大的契機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他在看到日本國民因為日本隊進球歡呼雀躍甚至留下熱淚的場景後,下定決心希望讓日本足球變得更加強大,要讓國民為日本足球歡呼雀躍的場面成為常態。

日本隊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上在連克德國和西班牙時,日本國內很多人也是非常高興,甚至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希望足球帶給人們的狂熱能成為日本社會的助推力,讓人們發自內心的感到高興。

事實上,宮本恒靖接掌日本足球龍頭的消息如同一顆重磅炸彈,引發了日本足球圈的廣泛關注。那宮本恒靖究竟是何許人也?憑啥能成為日本足協新任主席?

首先,宮本恒靖在球員時期的輝煌經歷,使他具備了極高的知名度。宮本恒靖在球員時代效力大阪飛腳、旅歐效力薩爾斯堡、再國效力過神戶勝利船,於2000至2006年期間代表日本國家隊上陣71場入3球,出席過2000年雪梨奧運、2002世盃、2004亞洲盃及2006世盃,更以日本國家隊隊長身份捧走2004亞洲盃冠軍。

在日本足球界,宮本恒靖是一個時代的象徵,他的影響力無需贅述。其次,宮本在退役後擔任大阪飛腳主教練兩季,他對足球有著深刻的理解和熱愛,這些都使他成為了日本足球的翹楚。

事實上,日本足球如今正處於一個關鍵時期。在亞洲範圍內,日本足球的地位日益鞏固,但如何在世界舞臺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是日本足球界急需解決的問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宮本恒靖的當選,無疑為日本足球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值得一提的是,宮本恒靖在球員時期就展現出了高度的職業素養和敬業精神。他曾多次表示,希望能為日本足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他成為日本足協的領導者,這無疑是對他職業生涯最好的肯定。

47歲的宮本恒靖成了日本足協史上最年輕的領導者,不過,十年前的中華足協改選,當時北體足球隊出身的43歲林振義,以黑馬姿態驚險壓倒原本規畫的大企業家蔡明興而意外當選,更是成了最年輕的一位足協理事長!

如今,在宮本恒靖擔任日本足協主席後,他豐富的球員和教練經驗,使日本足壇期待他帶領日本足球走向新的輝煌。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宮本恒靖如何書寫日本足球的新篇章。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