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次 台中藍鯨將參與亞女俱樂部錦標賽

AFC近幾年推出的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賽事(AFC Women’s Club Championship),已經推行到第4年,根據AFC官網報導,今年首度有來自台灣的隊伍參賽,去年木蘭聯賽冠軍台中藍鯨將於8月15日到21日在泰國參與賽事,對手則是來自緬甸和泰國。

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賽事已經推行4年,2020年因新冠肺炎未舉行,2019年有4隊(日本、南韓、中國、澳洲俱樂部)參賽,最終由日本日視美人隊奪冠;2021年4隊參賽,不過參與俱樂部的國家變成烏茲別克、印度、伊朗、約旦,東亞地區因疫情取消參賽,最終由約旦的Amman SC奪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則是有多達7隊參賽,賽事分為東亞區和西亞區,目前西亞區有來自印度、伊朗、烏茲別克、約旦的球隊參與,東亞則是來自台灣、緬甸、泰國的球隊參與,目前確定參與球隊為台灣的台中藍鯨和緬甸的ISPE Women FC,泰國球隊則是6月會確定。

目前比賽時間為8月15日到21日,小組獲得第一名將在10月22日進行東西亞區的最後決戰,決定冠軍誰屬。

此項賽事預計會在2023年告一段落,AFC目前在計劃在2024年推出首屆亞洲女子冠軍俱樂部賽事(AFC Women’s Champions League)。

過往在2014年在日本,曾有過Asian Women’s Club Championship賽事,當時Taipei SCSC有被邀請去參賽,是第一個台灣女足俱樂部有參加國際俱樂部賽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