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神秘力量!嚴和生本季首進球 台電保龍頭

進入第二循環後,競爭愈發激烈的2022 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台灣電力總算能稍微拉開與競爭者差距,今天(24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以3:1擊敗銘傳大學,賞對方開季8連敗,加上南市台鋼與台中FUTURO今日都以和局收場,持續在積分排行榜暫居首位。

賽前台電積分僅領先台鋼與FUTURO1分,踢和或輸球,都可能讓出聯賽龍頭寶座,且FUTURO對手是排名倒數第二本季首次升上甲級的AC Taipei,台電要避免可能的威脅就得贏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電首顆進球由李祥偉所貢獻,於比賽第12分鐘在禁區左側推射入網,但下半場開賽才22秒,銘傳第一波攻勢造成台電空門,游耀興禁區外長射破門,比數變為1比1。

雙方僵持到第70分鐘,台電終於要回領先,本季遊走各個位置的嚴和生,門前迎上温智豪右路傳中球,頭鎚球雖彈出球門,但經裁判確認已過球門線,也是個人本季第一次進球。

助攻的温智豪,在終場前傷停補時第6分鐘,門前前起腳射門被檔下,但抓住機會補射,踢進台電第3球,睽違84天再度於聯賽取得進球。

李祥偉攻進台電第一球。(圖:中華足協提供)

巧合的是,嚴和生是「台灣電力公司足球隊」官方粉絲團今天的宣傳照人物,粉絲團每場先發名單公布時,都會配上一名球員獨照,上一輪是林建勛,也在該場比賽進球,據傳粉絲團命中率頗高。

嚴和生笑說,並不知有這種巧合,隊上沒討論過,也不知道今天先發名單配的獨照是自己,而且近況算平平,不好不壞,「沒有大起大落,教練在調度上,我位置常常在變,有時候先發名單公布,都跟我以為的位置不同。」

遊走於前中後場,只差守門員沒當過的嚴和生說,過去這任務由陳毅維負責,陳毅維退役後,就落在自己身上,嚴和生指出,要他一直跑動沒問題,但一直加速就比較吃力,需要自己去調適。

談到進球,嚴和生說跟温智豪算禮尚往來,前一次温智豪進球,就是自己助攻給他,而温智豪上一場進球,也是對銘傳大學。

結束近10年在中國的職業生涯,本季重回台灣踢球的温智豪,因身上有傷,加上仍在適應比賽週期,還處於調整期,「以前在北京,都是晚上比賽,沒有在下午出賽,練球也在傍晚,這邊都在下午,還真的蠻不習慣的。」

温智豪與嚴和生都表示,因為其他球隊積分咬很緊,第二循環每一場比賽目標就是贏,以拿3分積分為目標,温智豪提到:「聯賽前五名都很接近,對後段球隊,我們一定得贏,每一場盡量減少犯錯,今天別隊就犯錯了,另兩場都和局。」

台電贏球後,積分17分持續排行榜獨走,被航源2比2逼和的台鋼,以及與AC Taipei3比3踢平的FUTURO,也依舊居二、三名,積分都是14分,與第五名的航源也只有1分差距,下一輪台電賽程輪空,積分差距仍有再度縮小的可能。

溫智豪仍在適應台甲的比賽週期。(圖:中華足協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