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人過渡到11人 李佩容練出爆裂大腳

台中藍鯨後衛李佩容,在國、高中踢得全都是五人制足球,升上大學才開始接觸11人制,不過天份極佳的她,很快就適應了11人制該有的技術與強度,更練出了爆裂大腳的威力。

出生在台東的李佩容,小時候就讀太平國小,當時因為媽媽覺得她胖,所以叫她去踢足球減肥,但沒想到足球成為李佩容求學階段上的重要存在。在台東體中踢的全都是五人制,而上了大學李佩容就讀台灣體大,這時她才開始接觸11人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佩容說:「那時候剛接觸很緊張,因為第一次接觸,場地變大了,從地板變成草皮,那時連傳球都不會,」但時間是最好的訓練方式,李佩容慢慢習慣11人制的觀念與空間感,更多次擔任中後衛、右翼一職,因此還練出了爆裂大腳的威力。

李佩容自己描述,她覺得以前自己射門就滿有力道,之後到了11人踢右翼的關係,經常要邊路吊中,可能就是這樣練出來。不過大四她十字韌帶斷裂,整整錯過一年,不過她始終沒有放棄重返足球場上的心願,當時台東體中與她一起踢球的球員,現在僅剩她一人還在場上奔馳,也可看出她的努力。

談到為何如此堅持在足球上,她說:「我覺得因為足球讓我們一家人都很開心,從以前我媽媽當廚房阿姨時,整個家人對我期望很高,因為我喜歡足球,所以我們全家都變得很愛看足球,正因如此我絕不能放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