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開門黑 運作C羅風格受考驗

曼聯在新賽季的首輪遭遇開門黑,1比2不敵布萊頓,本場比賽也是曼聯主帥滕哈赫的英超首秀,但他遭遇開門黑,布萊頓隊致勝之道就是緊逼!高球!看見球門就起腳!

曼聯高開低走的夏季熱身賽,令人無法滿意的夏季轉會操作,更衣室內部矛盾重重,在這種內憂外患的大環境下,滕哈格英超首秀便感受到了被中下游球隊支配的恐怖。就本場比賽的表現而言,如果紅魔無法在轉會窗口關閉強引進強援,那麼曼聯本賽季的上限恐怕又是爭奪歐聯盃資格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輪已經結束,相較於沉浸在失利的痛苦中,曼聯更該做的是迎對未來相當恐怖的賽程,曼聯接下來將先後對陣布倫特福德、利物浦、南安普頓、萊斯特城和兵工廠,這對滕哈格以及曼聯眾將來說無疑是更大的考驗。新的賽季才剛剛開始,但曼聯的前景並不被名宿們看好,他們均認為曼聯無法爭四。

經歷了一段時間球員和俱樂部之間的對峙後,儘管夏窗還有將近一個月才關閉,從目前的跡象來看,C羅在2022-23賽季開始後仍會是曼聯球員,曼聯俱樂部可以將其視為一場勝利,尤其是現在季前賽表現出色的馬夏爾腿筋受傷無緣出戰。

雖然情況稱不上完美,但曼聯看上去能繼續擁有上賽季的頭號殺手,為陣容中這個看著有些脆弱的位置提供深度。不過C羅留隊除了會帶來一些答案,也會帶來一些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射手能否被說服融入一支想要強調整體的隊伍。

C羅的能力和輝煌履歷使其自帶進攻引力。他是稀有的能搞出些動靜的球員,經常引出一些對方球員一看到他就慌忙犯錯的情況。

不幸的是,C羅的進攻引力在上賽季成了雙刃劍,因為曼聯隊友很多時候也會縮減進攻過程嘗試將球交給他,不論決策是否正確。C羅給曼聯帶來的影響與其說是戰力提升,不如說是戰力變異。

這不全是C羅的錯,但葡萄牙人上賽季的表現本身就是個悖論。已經到了職業生涯暮年的C羅,需要想辦法掩蓋一支功能失調的球隊的弱點,可是他的存在又會加劇球隊的功能失調。

滕哈格本賽季的重大挑戰之一將是解決這一難題。回想2018-19賽季,阿賈克斯在歐冠聯賽八強戰淘汰C羅領銜的祖文特斯讓滕哈格成為歐洲足壇最受矚目的主帥之一。如今C羅與和滕哈格需要學習如何合作了,以便讓曼聯重返頂級賽事。

滕哈格這賽季的挑戰,將是說服身為足球史上最成功球員之一的C羅,接受延續成功的最佳方式就是淡化比賽中的「C羅風格」。

C羅或許沒法證明自己,可以轉變為一位高效的逼搶型前鋒或反搶型前鋒,但他絕對知道合適以及如何完成防守落位。

C羅有能力完成這項任務,他的身體狀態確實已經過了巔峰期,但諸多跡象表明他仍能征戰頂級賽場,並在新賽季給曼聯帶來幫助。問題在於他能否接受自己的身體素質不復當年,並且接受滕哈格的戰術安排。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