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評日本 如何在進攻上更有效率

日本在日前前往美國進行國際友誼賽,分別與美國及厄瓜多交手取得1勝1和的戰績,在對上美國的比賽日本以2比0獲勝,也成為足壇焦點,全場比賽日本主導著球權,雖然控球率與傳球率略遜於美國,但讓美國整場只射門4次沒有1次射正,但在進入下半場後明顯可看出日本球員體力迅速下滑,在最後30分鐘球員顯得氣喘吁吁,亞足聯官網在評論日本隊表現的文章時,寫道:「森保一監督應思考如何讓球隊,在比賽前段讓球隊立於不敗之地。」。

在對陣美國的比賽中,上半場第24分鐘靠著鎌田大地的進球,令日本早早取得1球領先,進入下半場後日本隊明顯體力下滑,進攻表現與上半場有所落差,直到替補上場的三笘薰利用出色的個人能力為日本隊踢進第2球,才讓日本終場以2比0擊敗美國,若森保一監督無法讓球隊在比賽前段取得領先,比賽後段球員體力下滑時,要兼顧防守與進攻對於日本隊是相當不利的一個情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上厄瓜多的比賽中,森保一監督將先發11人完全更換,與在東亞盃時的作法相同,但與上場不同的地方是,此場日本並未像對上美國時封鎖對方進攻,厄瓜多全場有12次射門與4次射正,還有獲得一顆12碼罰球,日本靠著守門員施密特(Daniel Schmidt)撲下12碼點球才保持不敗之地,施密特在比賽中也多次上演精彩撲救,讓日本在後防線安定感增加不少,而三笘薰先發上場的表現與他替補上場時所展現的能力有所落差,而高橋亨悟在上半場表現非常活躍,但他的塞爾提克隊友旗手怜央則是坐足90分鐘的板凳,此場比賽就是日本隱憂的展現,無法在比賽前段取得領先,比賽末段將會非常吃力。

日本在世界盃與德國、西班牙、哥斯大黎加同分在E組,德國與西班牙是相比於美國和厄瓜多強大許多的對手,森保一監督雖在友誼賽兩場有不錯的表現,仍還要找出球隊如何在進攻上更有效率的取得進球,讓日本在比賽後段能專注在防守上,日本在世界盃開踢前還有一場國際友誼賽,將在11月17日對上加拿大。

亞足聯評韓國 找出更多進攻點是首要任務

亞足聯評澳洲 好兆頭之下的防守隱憂

亞足聯評卡達 精準傳球成致命武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