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搭上世界盃末班車? 盤點目前傷勢存疑的球員

距離卡達世界盃開踢剩下一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傳出有球員受傷且有可能無法參加世界盃的消息,目前已確定有4名球員無緣本屆世界盃,這四位分別是烏拉圭的阿拉烏霍(Ronald Araújo)、法國的坎特(N’Golo Kanté)與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葡萄牙的若塔(Diogo Jota)除托利索外,其餘三位都是國家隊的絕對主力,另外還有幾名是傷勢情況不明,不知道能否趕上世界盃的球員,以下就來盤點這幾位球員。

效力於英超切爾西的詹姆斯(Reece James)在歐冠小組賽對上AC米蘭的米賽中不慎傷到右膝,經檢查後發現是右膝韌帶損傷,隨後切爾西宣布詹姆斯將缺席8個禮拜,而詹姆斯為了參加世界盃選擇不動刀治療,並在社群媒體發文說:「我在與時間賽跑,我不會放棄。」,然而就算詹姆斯趕上世界盃,最快也得等到8強賽中才能復出,同樣來自英格蘭右後衛,效力曼城的沃克(Kyle Walker)日前接受了腹股溝的手術,目前恢復進度比預期的好上許多,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也在密切關注沃克的傷情,一但恢復健康就會是英格蘭的主力右後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葡萄牙方面,目前已經確定有兩名球員缺席世界盃,分別是若塔(Diogo Jota)與內托(Neto),而另葡萄牙雪上加霜的是國家隊主力後衛佩雷拉(Danilo Pereira),在上週在法甲對上馬賽的「國家德比」中不慎傷到腿筋,預計將缺席三週的時間,這也令他能否入選國家隊名單打上了一個問號。

另外西班牙的科克(Koke)與洛倫特(Marcos Llorente)都因大腿肌肉傷勢而休兵,科克需要缺陣3-4週,洛倫特則是需要一個月以上,兩位球員也都是西班牙的主力先發球員,對於能否參加世界盃目前看起來較不樂觀。

目前確定會在世界盃前復出的球員有4位,分別是德國的薩內(Leroy Sané)、阿根廷的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巴西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法國的博格巴(Paul Pogba),薩內在上週一德甲對上弗萊堡的比賽中受傷,隨後被診斷出是左大腿肌肉纖維撕裂將缺席三週的時間,但德國隊主帥弗利克(Hans-Dieter Flick)已經確定會將薩內選進世界盃名單,迪馬利亞則是大腿輕微拉傷,大約缺席20天左右,參與世界盃不成問題。

效力英超熱刺的巴西前鋒理查利森,在上週對陣艾佛頓的比賽中傷到左小腿,賽後理查利森拄著拐杖含淚接受訪問時說到:「不知道自己能否趕上世界盃。」,但幸好經過檢查後大約只需要兩週就能康復,博格巴在今年9月中旬接受了膝蓋手術,原本預計會缺席世界盃,但後續復原進度超前目前已投入球隊訓練,他本人希望能在11月初重返賽場,以調整狀態備戰世界盃。

看更多:

管制嚴格的世界盃 卡達禁止墨西哥球迷帶面罩

英格蘭申請佩戴平權臂章 盼傳達反歧視意義 

32國最低調球衣 丹麥抗議卡達人權

返回頂端